首页 - 传媒
快速评论

记者编辑们,再不关心自己身体就晚了!(附问卷调查)

作者:深蓝财经记者社区 来源:原创 浏览: 2016-05-08 16:04:56
为了充分帮助记者编辑形成良好的工作与生活习惯,找出健康保养的准确应对方法,深蓝发起《2016年中国记者编辑身体与心理健康问题调查》。

4月26日,著名调查记者尹鸿伟因患癌症不幸去世,随后的八天之内,成都全搜索记者江俊、绵阳日报编辑中心主任任杰也相继离世。


知名调查记者尹鸿伟因病医治无效
知名记者尹鸿伟生前照

8天内3名媒体记者相继离世 均不满四十五岁


成都全搜索记者江俊生前照

绵阳日报编辑中心主任任杰生前照



八天三个记者编辑的死,引发了媒体行业的震动,也引发了媒体人对自身身体状况的关切,以及对这个行业的从业者身心健康的忧虑。

实际上,媒体人一直被列为高危行业、亚健康行业人群,多年来媒体人因健康问题而让人揪心。早在2014年4月12日,南方都市报珠海新闻部首席记者过国亮,因患肝癌晚期医治无效逝世,年仅31岁,就引发了整个媒体界震惊。

深蓝早在2014年组织国内知名健康专家、微博健康网红于莺和国内的媒体人进行在线辅导回答健康问题。(详见链接http://mycaijing.com.cn/news/2016/05/05/145292.html )一些媒体人也及早地纠正了自己的平时的生活与工作习惯。但从总体看,尤其在目前行业焦躁转型期,媒体人士更是身心不安。

为了充分帮助记者编辑形成良好的工作与生活习惯,找出健康保养的准确应对方法,深蓝发起《2016年中国记者编辑身体与心理健康问题调查》。

欢迎大家参与!

参与方式:点击右边标题 《2016年中国记者编辑身体与心理健康问题调查

http://app.askform.cn/3004680001.aspx


深蓝是中国最大的财经记者工作与生活交流平台,目前有超过8000名的认证记者用户。

深蓝联系方式

QQ:1956285028

微信:xiaoniu422317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