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和信投顾:短期注意指数风险 中期上涨趋势未破坏

浏览: 2020-02-26 15:29:40
【盘面观点】今日受外围市场暴跌恐慌情绪蔓延影响,早盘三大指数均低开,随后呈现指数加剧分化,上证指数在上证50引领下收窄跌幅,一度翻红上涨,最终收跌0.8%,创业板指数则重挫,一度跌超4%。盘面上权重板块较为强势,而科技股则大面积回调,凸显高位风险。整体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多空互搏激烈,市场上涨停股梳理有所缩...

【盘面观点】

今日受外围市场暴跌恐慌情绪蔓延影响,早盘三大指数均低开,随后呈现指数加剧分化,上证指数在上证50引领下收窄跌幅,一度翻红上涨,最终收跌0.8%,创业板指数则重挫,一度跌超4%。盘面上权重板块较为强势,而科技股则大面积回调,凸显高位风险。整体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多空互搏激烈,市场上涨停股梳理有所缩减,跌停股家数大幅增加,赚钱效应回落,市场氛围冷淡。行业涨幅榜上船舶制造、工程建设、装修装饰、水泥建材、房地产、钢铁行业、煤炭采选涨幅居前;跌幅榜上电子元件、贵金属、软件服务、医疗行业、电子信息、通讯行业、医药制造下跌;概念股方面广电、水利建设、鸡肉概念、中字头、草甘膦涨幅居前。技术上,沪指日线技术图形带长上影线假阳线,失守五日线,量能较昨日放大,综合指标显示指数回调需求进一步释放,短期继续承压。

【板块方面】

船舶制造行业走强,中国船舶涨停,中船科技、中船防务、中国重工纷纷上涨。

工程建设板块走高,中国中冶、腾达建设、山东路桥、中国交建、安徽建工等涨停,中国电建、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纷纷上涨。

水泥建材发力上涨,亚泰集团涨停,四川金顶、金隅集团、上峰水泥、北新建材、冀东水泥纷纷走强。

房地产板块拉升上涨,香江控股、上实发展、合肥城建涨停,金地集团、北辰实业、泰禾集团、保利地产纷纷上涨。

【后市展望】

今日多头启动上证50等中字头个股,竭力维持盘面稳定,大小指数加剧分化成为近两日盘面最大的看点。虽然创业板指数在科技股的杀跌下重挫,但考虑到近期科技主线涨幅较大的因素,创业板指数的深度回撤在技术上无可厚非。

我们认为创业板指数是涨多了后的正常调整,科技成长的大逻辑大趋势未被破坏,市场一旦恢复平静,仍是主线行情。另外指数短期风险虽然暴露,但是回调空间不大,从沪指的强结构和资金趋势可以看出,市场高低位切换,风格开始切向低估值防御型板块,一线蓝筹如果启动,将有力维稳,压制市场回调空间。

建议投资者跟随市场主流资金高低位切换的风向进行灵活调整,短期涨幅较大的科技股可以减仓休息,目光转向低位且受益于流动性宽松环境和稳经济加码的重点行业,比如农业、基建、金融蓝筹等低位防御品种。

来源:和信投顾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