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市场交投持续活跃 太平洋飙涨停多只个股大涨!是时候该买券商股?

浏览: 2020-02-25 15:23:33
今日(2月25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早盘弱势震荡后,股指全线跳水;午后伴随着题材股的活跃,创业板指企稳拉升,并顺利翻红,持续走强,而沪指相对弱势,好在跌幅收窄。整体走势呈现“深V”反转局面。从盘面上来看,券商板块午后持续走强,截止收盘,太平洋飙涨停,国海证券、红塔证券、西南证券等多只个股大涨。消息面上...

今日(2月25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早盘弱势震荡后,股指全线跳水;午后伴随着题材股的活跃,创业板指企稳拉升,并顺利翻红,持续走强,而沪指相对弱势,好在跌幅收窄。整体走势呈现“深V”反转局面。

从盘面上来看,券商板块午后持续走强,截止收盘,太平洋飙涨停,国海证券、红塔证券、西南证券等多只个股大涨。

消息面上,据证券日报消息,粤开证券研究院策略组负责人谭韫珲表示,春节过后,无论是再融资新规落地、央行维持了较为宽松的流动性环境,还是富时罗素再次提高纳A比例,均使得市场风险偏好明显回升。加之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的稳步推进、后续逆周期政策有望继续发力,可以说,多重因素叠加推动了各类资金的入市热情。

光大证券指出,基本面、情绪面共同影响券商行情。基本面角度主要关注收入、ROE、净利润率等指标,与市场走势紧密相关。由于市场涨跌、成交量变化将直接影响券商收入,因此券商板块行情往往对市场情绪更为敏感,被称为市场情绪放大器。在趋势行情中往往可以看到券商先行的现象。市场情绪是券商投资中不可忽视的一环。

粤开证券认为,在当前资金面宽松,市场交投持续活跃的背景下,券商估值有望再度提升。货币政策保持相对宽松态势,资管新规过渡期预计延长,监管逆周期调节效果显著,建议持续关注优质券商股。

渤海证券表示,再融资新规实施一周以来,已有超过40 家上市公司发布调整或新增再融资方案,定增市场规模的明显恢复将为券商投行带来增量承销收入。随着资本市场改革的推进,行业已进入新一轮创新发展周期。流动性方面,在经济下行压力叠加疫情冲击影响下,逆周期调控有望持续加码,预计货币政策将延续边际宽松。我们维持对行业的长期看好,龙头券商凭借丰富的项目经验和雄厚的资本实力,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扶优限劣”的政策倾斜下将最直接受益。

什么时候该买券商股?长江证券认为,

1) 交易热度快速飙升,量价高度吻合下,短期市场或仍有动能,但创业板热度逼近极值后波动风险加大。

2) 政策周期转暖,先关注龙头Alpha,等行业基本面起底,再关注Beta。券商股机会往往来自监管政策的调整,初期基本面主导下龙头Alpha占优。

3) 中期维持战略看多。结构上,短期关注基本面受影响较小,业绩有支撑的核心成长股(计算机、5G)及龙头券商,增配地产龙头等低估值板块。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