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光伏产业又迎风光时刻 隆基股份拟45亿扩产单晶电池

浏览: 2020-02-13 11:26:24
⊙记者 祁豆豆 ○编辑 全泽源光伏产业又迎来风光时刻。继通威股份(18.030, 1.64, 10.01%)拟200亿元投建高效太阳能(3.830, 0.14, 3.79%)电池项目后,隆基股份12日晚公告,子公司拟投资45亿元上马10GW单晶电池及配套中试项目。据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西安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西安乐叶”)与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

⊙记者 祁豆豆 ○编辑 全泽源

光伏产业又迎来风光时刻。继通威股份(18.030, 1.64, 10.01%)拟200亿元投建高效太阳能(3.830, 0.14, 3.79%)电池项目后,隆基股份12日晚公告,子公司拟投资45亿元上马10GW单晶电池及配套中试项目。

据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西安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西安乐叶”)与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11日签订项目投资协议,就西安乐叶在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投资建设年产10GW单晶电池及配套中试项目达成合作意向,本次投资金额约45亿元。

根据双方合作协议,西安乐叶拟租赁管理委员会的厂房和附属、配套设施,购置、安装满足年产10GW单晶电池及配套中试项目的生产设备和工器具。本项目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实施年产7.5GW单晶电池项目,二期实施年产2.5GW单晶电池项目、年产680MW单晶电池及组件中试项目。

据了解,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是陕西省政府、西安市政府与中国航天科技(11.290, -0.20, -1.74%)集团共建的航天高技术产业和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区,重点培育和发展航天及军民融合、卫星及应用、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

隆基股份表示,项目投产后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提升高效单晶电池产能,抢抓单晶市场发展机遇,不断提高单晶市场份额。

隆基股份是太阳能单晶硅领域的龙头企业,公司预计2019年实现净利润为50亿元到53亿元,同比增长95.47%至107.19%。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