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子公司增资扩股引战投 振华重工试水市场化债转股

浏览: 2019-12-12 12:41:55
⊙记者 李少鹏 ○编辑 祝建华若债转股成功实施,振华重工(3.540, -0.01, -0.28%)负债率有望进一步降低。振华重工11日晚公告,公司拟以“增资扩股还债”模式实施市场化债转股业务,引入工银投资对公司全资子公司南通传动进行增资,增资额10亿元,专项用于清偿公司债务。增资完成后,公司作为南通传动控股股东,仍然拥有对南...

⊙记者 李少鹏 ○编辑 祝建华

若债转股成功实施,振华重工(3.540, -0.01, -0.28%)负债率有望进一步降低。

振华重工11日晚公告,公司拟以“增资扩股还债”模式实施市场化债转股业务,引入工银投资对公司全资子公司南通传动进行增资,增资额10亿元,专项用于清偿公司债务。

增资完成后,公司作为南通传动控股股东,仍然拥有对南通传动的实际控制权。同时,本次增资事项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增资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据披露,南通传动经评估的净资产为8.24亿元,工银投资向南通传动增资10亿元共分为2个阶段:2019年增资8亿元,入股后其股权占比为49.25%;2020年再增资2亿元,且在工银投资持股比例不变的前提下,振华重工同比例增资。

在战略投资人退出安排上,双方约定在增资日后60个月内,振华重工应尽最大努力促使中国境内某上市公司完成收购投资人持有的标的公司(南通传动)股权的交易。如通过资产重组交易退出,振华重工可选择上市公司向投资人定向发行股份等方式收购投资人持有的标的公司股权。若资产重组交易无法实现,则自增资日后60个月届满日后,振华重工有权收购投资人所持有的标的公司全部股权。

为进一步保障投资人权益,双方约定如标的公司出现实际分配到位红利低于年度利润分配目标、任一年年末经审计的合并口径资产负债率超过50.66%或者振华重工任一年年末经审计的合并口径资产负债率超过中交集团下达的考核指标等情况,工银投资可书面通知振华重工收购其所持有的标的公司全部或部分股权。

公告表示,增资后,标的公司董事会由6名董事组成,除1名职工董事外,由工银投资提名1名董事并经标的公司股东会选举产生,其余董事均由振华重工提名并经标的公司股东会选举产生;董事长由振华重工提名的董事担任,为标的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会作出决议必须经全体董事的过半数同意方为通过;标的公司设立监事会,监事会主席由振华重工提名的监事担任。

资料显示,工银投资成立于2017年,其注册资本为120亿元,主要从事突出开展债转股及配套支持业务;依法依规面向合格社会投资者募集资金用于实施债转股等业务。

对于本次债转股,公司表示,通过子公司增资扩股引进战投,能够有效降低公司利息支出,缓解资金压力,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也有助于南通传动的深入发展。

公司同时公告,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董事、总工程师严云福的书面辞呈。严云福因年龄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总工程师的职务,其辞呈自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严云福的辞任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依法规范运作。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