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广汇能源8.7亿买回资产 货币资金28亿短期债务超百亿

浏览: 2019-12-06 10:52:36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6日讯 (记者 魏京婷)广汇能源(600256.SH)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将以8.74亿元收购控股子公司新疆广汇煤炭清洁炼化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清洁炼化公司”)40%股权,交易对方为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平安信托”)。两年前,广汇能源曾以8亿元的价格将清洁炼化公司40%股权转让给平...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6日讯 (记者 魏京婷)广汇能源(600256.SH)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将以8.74亿元收购控股子公司新疆广汇煤炭清洁炼化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清洁炼化公司”)40%股权,交易对方为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平安信托”)。

两年前,广汇能源曾以8亿元的价格将清洁炼化公司40%股权转让给平安信托,此番广汇能源是购回股权。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根据公告,鉴于清洁炼化项目已正式投入运行,并将逐步释放经济效益,为进一步提高公司对清洁炼化公司控股股权管理的集中度,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保障股东利益最大化,经双方友好协商,以前次股权转让价格为基础,以人民币8.74亿元收购平安信托所持有公司控股子公司清洁炼化公司40%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清洁炼化公司92.5%股权。

2017年12月8日,广汇能源披露了《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转让控股子公司新疆广汇煤炭清洁炼化有限责任公司40%股权的公告》,公司与平安信托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将公司原持有控股子公司清洁炼化公司92.5%股权中的40%股权转让于平安信托,转让价款为人民币8亿元。

交易前,广汇能源持有清洁炼化公司52.50%股权,交易完成后,广汇能源持股比例变为92.50%。平安信托则不再持有清洁炼化公司股权。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截至2019年9月30日,广汇能源货币资金为28.40亿元,短期借款64.31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41.72亿元,两者合计为106.03亿元,公司现有货币资金远不足以偿还短期债务。

公告称,清洁炼化公司“1000万吨/年煤炭分级提质清洁利用项目”于2013年开工建设,装置建设有72台炭化炉,每年可处理入炉煤1000万吨。清洁炼化公司“1000万吨/年煤炭分级提质清洁利用项目”一期炭化炉共分为三个系列,其中:炭化二系列装置于2018年6月、一系列装置于2018年12月、三系列装置于2019年11月分别完成转固并投入运行。清洁炼化公司三个生产系列已全部达到转固条件,正式投入运行。

截至2019年6月30日,清洁炼化公司总资产74.60亿元,负债总额54.51亿元,净资产20.10亿元,营业收入为5.61亿元,净利润2777.65万元。(未经审计)

广汇能源称,本次公司收购平安信托公司持有清洁炼化公司40%股权,是基于公司对清洁炼化公司转固运行后的盈利能力分析与判断,即股权收购将进一步加强公司对清洁炼化公司控股股权的集中,符合公司投资方向,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公司能源开发全产业链经营模式,为公司能源产业链持续盈利提供了重要保证。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