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快速评论

茅台之后,五粮液进京拜访媒体

来源:传媒见闻 浏览: 2019-11-22 11:22:43
中国两大白酒巨头在股价不断高歌上涨之际,都十分注意与中国最重要的媒体建立良好的关系。茅台老总率高管进京拜访媒体之后,五粮液最近也开始进京拜访。近日,五粮液董事长李曙光带领着一众高管空降北京。签合作谈业务之余,行程中还特意安排了媒体拜访。茅台的北京媒体之行,首站是到了人民日报,而五粮液拜访第一站去了国...

中国两大白酒巨头在股价不断高歌上涨之际,都十分注意与中国最重要的媒体建立良好的关系。

茅台老总率高管进京拜访媒体之后,五粮液最近也开始进京拜访。

近日,五粮液董事长李曙光带领着一众高管空降北京。签合作谈业务之余,行程中还特意安排了媒体拜访。

茅台的北京媒体之行,首站是到了人民日报,而五粮液拜访第一站去了国社——新华社。

1.png          

根据五粮液公司官方披露,11月19日下午,五粮液集团董事长李曙光率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唐伯超和公司办公室、战略发展部、五粮液品牌事业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拜访了新华通讯社。

新华社负责接待的同志则是新华社副社长刘正荣,以及总经理室总经理张永平等相关部门负责人。

之前茅台董事长来新华社也是刘正荣接待的,不过当时陪同会见的还有“新华每日电讯社、参考消息报社、经济参考报社、瞭望周刊社、半月谈杂志社、新华网、新华社新媒体中心、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的负责人。”

会见场景是这样的:


2.png

               

茅台董事长李保芳会见时当场表示:“一直以来我都认真阅览《瞭望》、《半月谈》、《新华每日电讯》、《经济参考报》等,关注新华网、新华客户端,从中得到诸多启发”

不得不说,雨露均沾,李保芳李总的阅读量真不一般。

五粮液董事长这次拜访,官方通报的信息中,五粮液和新华社的领导每人只各说了一句话。

先是新华社领导说:“新华社作为国家通讯社,将利用“民族品牌工程”,进一步聚焦民族品牌的宣传重点和宣传方式,助力中国品牌建设、服务民族企业“一带一路”发展,把更多像五粮液这样的民族品牌推向世界。”

传媒见闻查询发现,进入民族品牌的企业有以下这些:

3.png

五粮液在会见新华社领导时说:“新华社是现代化的世界通讯社,拥有覆盖全球的全媒体资源优势,五粮液将充分依托“民族品牌工程”,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和美文化,向世界讲好中国白酒故事,让世界感受“中国的五粮液、世界的五粮液”。”

然后完事,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4.png

第二站:新浪

李曙光带领五粮液高管去新浪拜访的时间同样是19日下午,与新浪集团董事长兼CEO曹国伟、新浪高级副总裁邓庆旭,及新浪微博、新浪网营销中心、商业策略中心、新浪财经、新浪网市场品牌等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

5.png

五粮液领导介绍了五粮液的发展战略、发展情况,强调:作为一家以酒业为主、多元发展的企业集团,五粮液与新浪这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网络媒体平台和互联网企业之间有很多合作空间,希望在品牌文化传播和品牌形象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

划重点:希望深化合作。

新浪回应:“新浪作为一家业务覆盖全球的互联网传媒公司,旗下拥有新浪网门户、新浪微博、新浪财经等具有强大影响力和大规模流量的网络平台,将立足自身优势,助力五粮液在品牌文化推广、品牌IP打造、品牌价值传播、粉丝社群管理等方面取得更大成功。”

这场聊得就很深入,就连区块链技术合作也一道交流了。

虽然目前五粮液媒体拜访的活动就走了这两站,但还是能从对比中看出茅台五粮液这两大“国酒”掌门人在人物性格上的一些微小的差异。

比如李曙光的做事风格就更加直接,和媒体会面就不讲初衷谈感情。又比如严肃,除了举止上比如合影的庄重外,李曙光就很爱在人民日报上发表文章,这与李保芳有所区别。

所以五粮液平日里和媒体的接触就显得更加务实而低调了。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