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PO
快速评论

源达:未来沪指能否突破盘局 当前如何挖掘配置主线

来源:源达 浏览: 2019-10-23 13:35:53
今日指数开盘随即走弱,随后再度震荡下行,开盘券商板块小幅反抽,但是未能带动指数回暖,数字货币板块较为活跃,盘面上看,个股普跌,炸板率走高。板块养鸡、医美板块领涨,盘中垃圾分类板块异动拉升。基因测序、盐湖提锂板块领跌。整体来看,大盘维持依旧维持弱势震荡的格局,总体观望情绪依旧较高。证监会放大招引资金入...

今日指数开盘随即走弱,随后再度震荡下行,开盘券商板块小幅反抽,但是未能带动指数回暖,数字货币板块较为活跃,盘面上看,个股普跌,炸板率走高。板块养鸡、医美板块领涨,盘中垃圾分类板块异动拉升。基因测序、盐湖提锂板块领跌。整体来看,大盘维持依旧维持弱势震荡的格局,总体观望情绪依旧较高。

证监会放大招引资金入市

隔夜欧美股市涨跌互现,外围周边环境中性偏暖。国内市场,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主持召开社保基金和部分保险机构负责人座谈会。会议提出,逐步推动提升中长期资金入市比例,推动放宽中长期资金入市比例和范围。投资机会,航空发动机产业迎财税政策支持,市场前景可期。航空发动机是一种十分复杂的热力机械,被誉为航空工业的核心,根据商飞民用飞机市场预测年报,到2035年中国机队规模将达到8684架,是2018年的2倍多,民用客机市场空间近8万亿元,相关概念望受益。

今日指数小幅低开,指数开盘随即走弱,随后向下发生了小跳水。上证指数日线级别MACD指标死叉向下,绿柱微幅放大,KDJ指标死叉向下发散。均线来看,指数目前20日均线和10日均线下方运行,上方依然有多条均线压制,下方有半年线和60日线支撑。市场依然处于震荡调整中。

未来沪指能否突破盘局当前如何挖掘配置主线

国内股债对于外资的吸引力有望再度增强,叠加11月MSCI年内最后一次纳入因子的提升,四季度有望再度迎来外资的集中流入。预计未来沪指继续蓄势震荡等待变盘时机到来的可能性较大。未来沪指能否突破盘局,再度走强,依然有赖于政策的提振,以及增量资金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而股市资金面上,近期 IPO 加速,尤其是科创部第二批集中上市来临,短期股市流动性面临一定压力。行业配置上,滞胀环境下,四季度配置主线转向低估值蓝筹,把握金融地产龙头等滞胀,跟踪大银行、地产、必选消费等大金融和消费类低估值板块,长期坚守核心资产。成长类更多是调整后的布局机会,受流动性和业绩预期影响较大,当前成长业绩改善的持续性仍有待观察。通信、电子相关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三季报业绩改善明显的近期大幅调整后可继续关注。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