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TMT
快速评论

阿里股东大会批准提高普通股授权数及“一拆八”方案

来源:新浪美股 浏览: 2019-07-16 10:55:27
来源/新浪美股新浪美股讯北京时间7月16日消息,阿里巴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提高普通股授权数据,并批准“一拆八”的普通股炒股方案,其中包括所有发行在外期权,受限股票单位(RSUs)以及股份拆分细节。阿里巴巴集团于2019年7月15日晚9点举行年度股东大会,根据公告显示,阿里巴巴举行年度股东大会的目的如下:审议以及(如认...

来源/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北京时间7月16日消息,阿里巴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提高普通股授权数据,并批准“一拆八”的普通股炒股方案,其中包括所有发行在外期权,受限股票单位(RSUs)以及股份拆分细节。

阿里巴巴集团于2019年7月15日晚9点举行年度股东大会,根据公告显示,阿里巴巴举行年度股东大会的目的如下:审议以及(如认为适当)通过以下决议:一号议案: 将授权普通股数目增至 32,000,000,000 股并对公司普通股进行‘一拆八’的股份拆细。

二号议案: 选举四名董事。

三号议案: 批准委聘普华永道为公司独立注册会计师事务所。

审议和处理适当提交年度股东大会或其任何一次或多次延期会议审议的其他事项。

此前6月17日,阿里巴巴发布公告称计划将普通股数量从现在的40亿股扩大至320亿股。这被市场解读为阿里为港股上市铺路。15日晚上九点,阿里巴巴集团在其位于香港时代广场的办公室召开股东会通过拆股方案。按照持股类别,阿里巴巴将持有普通股和ADR股的股东分别安排在时代广场23层和26层开会。其中普通股股东出席较多,约有20多人,而ADR持股股东出席仅有几人。

此次股东大会除了拆股方案外,阿里巴巴集团也重选了4名董事,包括香港前特首董建华、雅虎创办人杨致远、雀巢集团前执行副总裁龚万仁及被称为“马云接班人”的阿里巴巴行政总裁张勇,而张勇是这次唯一一位由阿里巴巴合伙人团队提名的董事。

彭博表示,阿里巴巴激进的线下投资可能影响中期内的利润率,但有可能拓展其用户群,为未来成长奠定基础,同时阻止腾讯支持的美团等竞争对手赢取市场份额。 同时一些参与港股打新的大型投资机构表示,对于认购阿里巴巴有兴趣,但是并不会太关心其拆股。相较于散户关心入场门槛即每手多少钱来说,机构投资者更关心阿里巴巴最后在港上市的估值。

海通国际投资策略执行董事梁冠业称,阿里巴巴的拆股有利于公司以每手较低价格发现,这对于未来香港的投资者来说,尤其是散户投资者来说是利好的,直接降低了入场门槛。与此同时,这样的拆股也有利于阿里巴巴股票的流动性。

对于老股东来说,阿里巴巴拆股并不受影响,他们更关注未来上市的估值。作为投资者他们可能会进行“换仓”,即卖出美股的阿里股票,重新买入港股的阿里股票。这样,毕竟不用熬夜盯美股了。

阿里巴巴较长期内的销售和利润可能从技术投资中获益,其中包括AI的使用和对海量用户数据的分析,以实现较新业务领域的货币化,这些领域包括金融、物流、云、媒体和娱乐等。

阿里巴巴最新的业绩预期显示,公司可能摆脱贸易局势对业绩增长的压力,阿里对2020财年销售的预期显示其增长率几乎不会减速,公司的目标是年营收超5000亿人民币,即增长率将超过33%。阿里计划积极地拓展中国较低层级的市场,这可能招致更高的市场开支。

香港资深投资银行家温天纳称,通常大盘股拆小每手交易面值,对小投资者的参与有利,特别阿里有望下半年回归港股市场,这样讲有利于中国投资者及散户入场参与。另一方面,由于小投资者比较喜欢炒作,容易不理性跟进,所以很可能不看估值而高追,对于阿里未来的估值更加有利。

加拿大毕肯证券学院联合创始人童红学表示,自己是阿里巴巴的股东,但包括自己在内,周围投资圈的人没有特别关心这次股东会议,他们已经获知阿里本次只是投票表决扩股到320亿,即为拆股做准备,对股东权益没有什么影响。

光大新鸿基财富管理策略师温杰表示,阿里拆股有利于赴港上市,很多香港的大型股股价都不超过100港元,而且香港的交易单位为手,如果阿里赴港上市的价格太高,可能会影响其流动性及股价表现。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