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不断,继2.67亿政府补贴后,东山精密再获华为5G大订单

浏览: 2018-10-09 09:34:04
10月8日,东山精密(002384.SZ)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艾福电子取得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订单,艾福电子向华为提供5G陶瓷介质滤波器等产品,订单总金额为2538.08万元。

文|陈乐融

10月8日,东山精密(002384.SZ)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艾福电子取得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订单,艾福电子向华为提供5G陶瓷介质滤波器等产品,订单总金额为2538.08万元。

本次艾福电子取得来自华为的重要订单共分为5批,订单标的均为5G通信网络所需的相关陶瓷介质滤波器产品,订单将在2018年10月及12月的不同交货日期完成交付。

东山精密方面表示,若上述订单交付顺利,此次订单总金额将直接贡献为2018年度的营业收入,在推动和提升整体盈利能力的同时,提升公司在5G市场的市场份额。

利好不断

今年以来,东山精密的好消息不断。

9月25日,东山精密发布公告表示,全资子公司盐城东山精密制造有限公司、盐城维信电子有限公司收到投资补贴等各项政府补助和专项奖励合计人民币 2.67亿元,资金已到位,将对2018年度净利润产生一定影响。

第一手机界研究院查阅财报发现,东山精密2018年上半年实现收入72.12亿元,同比增长17.83%,实现净利润2.61亿元,同比增长117.93%。不难发现,其9月获得的政府补助就已经超过了公司上半年的净利润。

此外,9月14日,东山精密发布公告称,获董秘、董事、高管冒小燕以12.65元的价格在二级市场增持31.66万股。

现在,其控股子公司艾福电子又获得了华为5G大订单。

有业内人士指出,下半年为消费电子传统旺季,届时客户新品推出,在上述利好消息的加持之下,东山精密的FPC业务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PCB全产品布局

今年,东山精密开始聚焦以PCB为主的核心业务,拟出售大尺寸显示面板及触控面板业务等非核心的业务,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

根据东山精密2018年半年报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PCB产品实现收入27.07亿元,同比增长36.6%,占总收入的37.54%。

此外,东山精密于7月27日发布公告表示完成收购伟创力旗下PCB制造板块Multek。至此,东山精密产品线覆盖了刚性板、柔性板和刚柔结合板三大类,未来将充分发挥与Multek的协同效应,进一步提升经营业绩。

LED器件项目未达预期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东山精密小间距LED业务发展迅速,并拟成为LED核心器件供应商,但其“LED器件生产项目”在今年上半年却未能达到预期。

根据半年报内容显示,其LED器件生产项目尚处于业务开拓期,受市场竞争和搬迁停工的影响,该项目实际毛利率水平低于规划水平,导致效益不及预期。

上半年,公司LED及其显示器件产品实现收入10.64亿元,同比下滑20.78%,占总收入的14.76%,毛利率为15.6%,同比上升1.34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指出,东山精密LED及其显示器件的毛利率仍处于稳步提升阶段,待盐城的FPC、LED封装等项目全部投产之后,其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