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快速评论

除了重庆时报,涉足P2P的媒体还有这些...

作者:记者站 来源:转载 浏览: 2018-08-21 10:24:37
近日,来自多方的消息显示,重庆爱达财富出现兑付问题。事件源于8月9日爱达财富在其官网上发布了一则公告,宣布暂停暂停网贷业务,全面清理已经逾期项目及存量项目。

来源:记者站

一连串的P2P暴雷,波及到传媒行业。

近日,来自多方的消息显示,重庆爱达财富出现兑付问题。事件源于8月9日爱达财富在其官网上发布了一则公告,宣布暂停暂停网贷业务,全面清理已经逾期项目及存量项目。

5b7b75658aac6.jpg

清盘的消息引发众多投资人担忧,该事件的相关信息,也在各个社群里广泛传播,并引发了一些媒体人的关注。

关于爱达财富,在其官网上公司简介部分,有这样的表述:

5b7b75c6177b3.jpg

爱达财富是重庆爱达投资有限公司网贷信息中介平台和公司品牌。重庆爱达投资有限公司是华商传媒集团旗下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

重庆爱达投资有限公司资本方是国内唯一在多个区域运营都市报的传媒集团——华商传媒集团。华商传媒集团主要运营地点包括西安、重庆、沈阳、长春等全国主要城市,旗下《华商报》、《重庆时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四张都市报均是所在城市的地标大报,在各自区域占主导地位。华商传媒集团为上市公司华闻传媒(股票代码:000793)全资子公司,华闻传媒的第一大股东为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旗下国广环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5b7b75f0a382f.jpg

另外,《重庆时报》2015年11月3日曾刊发了一篇名为《爱达财富入股贵州国企联合打造互联网金融平台》的报道,报道中出现了诸如“华商传媒集团在2014年9月正式进入互联网金融领域,依托旗下重庆时报社成立了重庆爱达投资有限公司……”“爱达财富的成功,得益于重庆时报潜心培育多年的技术开发团队和大数据挖掘团队,加上来自民生银行、招商银行等优秀金融机构管理人才移植而来的银行级风控体系……”等表述。

5b7b76102bbf7.jpg

在招聘平台猎聘网上,1个月前,重庆时报社还曾发布了一则招聘P2P公司总经理的招聘信息,汇报对象为报社总编辑。

另外,在该则招聘的企业介绍部分也显示,重庆时报于2004年8月25日创刊,由重庆市总工会主管主办,华商传媒集团跨地域运营。

综合多方消息,基本可以判定,爱达财富便是华商传媒集团旗下重庆时报社运营的一家P2P平台。

另据新浪科技报道,商业媒体“品途”近日陷入员工离职潮,原因是其背后股东之一的春晓资本投资的多家P2P平台出现了暴雷的情况。新浪科技的报道显示,春晓资本投资的P2P平台,有“牛板金”“君融贷”“聚财猫”“抓钱猫”等。

「记者站」通过检索发现,除了上述媒体,还有不少传媒企业涉足P2P的相关业务。以下几例,均根据公开报道整理。

据《云南信息报》《中国产经新闻报》等媒体报道,2014年10月,云南省首家具有国资背景的互联网金融交易服务平台—云南汇付四海互联网金融交易服务平台在昆明正式启动上线。

该平台由云南报业传媒集团和云南物流产业集团两大省属国企合股成立的云南瀚海星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标志着云南国企正式进军互联网金融行业。

微信图片_20180821100739.jpg

在重庆,由重庆报业集团旗下重庆上游财经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控股,重庆金合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P2P品牌“文创汇”,于2014年上线。公司官网首页显示,文创汇目前已安全运营1398天。

5b7b769d47987.jpg

在河南,据《大河报》报道,2016年下半年,大河报社与河南首家国有控股互联网金融公司河南郑投联合发起成立大河金服,专注于稳健、低风险、标准化金融产品的开发与销售。

公开信息显示,大河金服的运营主体为河南大河郑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大河传媒有限公司与河南郑投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成立。

不过,目前该公司已变更为河南郑投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的独资公司。在大河金服的官网上,已有“大河金服全部理财产品迁移至郑投网”的提示。

5b7b76be8218f.jpg

据经济观察网2015年的一则报道,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在继房地产、酒业等非传媒布局后,其旗下湖北荆楚网络股份偶现公司涉足互联网金融服务,正式试水P2P金融。

5b7b76daa6b41.jpg

“乐享宝”是一款注册地为厦门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公司官网信息显示,“乐享宝”是首家央媒入股的国资背景互联网金融平台,获《经济》杂志社旗下公司入股。公开信息显示,《经济》杂志是由《经济日报》主管主办的经济类杂志。

5b7b76ff25b44.jpg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