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又传中国化工和中化集团合并 相关个股逆势上涨

浏览: 2018-07-02 14:12:27
受中国化工和中化集团合并传闻刺激,周一中化集团旗下的中化国际、扬农化工和中国化工旗下的安迪苏、沙隆达等均逆势上涨,截至早盘收盘,中化国际、沙隆达上涨逾5%,扬农化工上涨逾3%,安迪苏、天华院上涨逾1%。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陈燕青

受中国化工和中化集团合并传闻刺激,周一中化集团旗下的中化国际、扬农化工和中国化工旗下的安迪苏、沙隆达等均逆势上涨,截至早盘收盘,中化国际、沙隆达上涨逾5%,扬农化工上涨逾3%,安迪苏、天华院上涨逾1%。

最近两年,中化集团和中国化工就不断传出合并传闻,但始终未获官方证实。周末有媒体报道称,中国化工集团董事长任建新退休,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兼任中国化工党委书记、董事长。业内普遍认为,随着此次人事任免消息的公布,宁高宁将主导两家集团的合并工作。

资料显示,宁高宁曾任央企华润集团董事长、总经理等职务,2004年转任中粮集团董事长,2016年调任中化集团董事长。

资料显示,中国中化集团成立于1950年,主业分布在能源、农业、化工、地产、金融五大领域,是中国四大国家石油公司之一,最大的农业投入品(化肥、种子、农药)一体化经营企业,领先的化工产品综合服务商,并在高端地产酒店和非银行金融领域具有较强的影响力。旗下有中化国际、扬农化工、江山股份、英特集团等多家A股公司,同时还有中化化肥、中国金茂、远东宏信、金茂投资等港股。

中国化工集团是在中国蓝星(集团)总公司、中国昊华化工(集团)总公司(简称昊华公司)等原化工部直属企业重组基础上新设的国有大型中央企业,于2004年5月9日正式挂牌运营。中国化工是国内最大的基础化学的制造企业。集团旗下有多家A股公司,包括安迪苏、沈阳化工、天科股份、河池化工、风神股份、沧州大化、沙隆达A、天华院。

2016年10月中旬,就有外媒报道称,中化集团与中国化工集团将合并为一家集团,当时中化集团和中国化工集团旗下的公司纷纷上涨。不过,随后,中国化工旗下的风神股份、安迪苏、天科股份、天华院等公司发布澄清公告称,中国化工未向任何部门和企业表示过此类意向;上述公司目前无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中化集团旗下的公司中化国际、江山股份、扬农化工等亦发布类似的澄清公告。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