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普华永道面临史上最大审计过失责任赔偿

浏览: 2018-06-14 11:33:40
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在美国联邦法官对普华永道做出裁决后,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ederal Deposit Insurance Corp.,简称FDIC)可能会收到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笔损害赔偿。

腾讯证券讯 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在美国联邦法官对普华永道做出裁决后,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ederal Deposit Insurance Corp.,简称FDIC)可能会收到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笔损害赔偿。

FDIC是2009年破产的Colonial银行的接纳方。该公司已要求法官芭芭拉-罗斯坦(Barbara Rothstein)为其因为抵押贷款发起人Taylor Bean&Whitaker银行的欺诈行为而蒙受的损失争取6.25亿美元的赔偿。惠特克也在2009年破产。

根据审计研究公司Audit Analytics汇编的数据,即便是普华永道根据法官的裁决(每一份法庭文件)估计的损失为3.06亿美元,这也将成为有史以来最大会计渎职案,以及有史以来第五大会计舞弊赔偿。

罗思坦无需接受任何以上版本的损失预估。

这一潜在的损害赔偿源自罗斯坦于2017年年底做出的一项认定,即普华永道在没有发现导致2009年Colonial银行集团破产的刑事欺诈行为方面一直存在专业过失。

FDIC发言人拒绝就该未决诉讼置评。

普华永道的一份声明称:“FDIC要对其夸大的损害赔偿要求承担举证责任。FDIC不应该根据与欺诈无关的真实贷款来追回损失。”
罗斯坦在12月28日做出了一项决定,让FDIC赢得了对普华永道的三项指控中的一项。此前,该公司在阿拉巴马州和华盛顿特区接受了为期数周的全面审判。

Taylor Bean&Whitaker银行和Colonial银行在2009年倒闭,原因是联邦监管机构(而不是审计员)发现了这两家银行涉及30亿美元的虚假抵押资产欺诈案。

2012年,Taylor Bean&Whitaker银行破产计划的受托人起诉了该银行的审计机构德勤和Colonial的审计公司普华永道,理由是在审计中有疏忽,并要求德勤支付70亿美元的赔偿金,普华永道支付55亿美元的赔偿金。

2013年,就在开始审判前几周,德勤同意和解,双方同意不披露和解金额。2016年8月16日,在对Taylor Bean&Whitaker银行受托人声称的陪审团审理的三周后,普华永道停止了诉讼,同意和解。同样,这笔和解金额没有被披露。

这一次,公众将会看到普华永道因为他们没有发现导致Colonial银行倒闭的欺诈行为而将要付出多少钱。这是因为联邦法律禁止FDIC进行保密和解。

罗斯坦在今年3月份就Colonial银行的损失举行了为期3天的听证会,预计将于下个月做出一项决定:即作为破产的Colonial银行的接管人,FDIC可以从普华永道那里获得多少赔偿金。

两家机构给出的赔偿金预估数字相差3.19亿美元,原因是在一些事项上存在分歧:即数亿美元流入了Colonial银行的仓库贷款设施的“垃圾”贷款是否也是该银行和Taylor Bean&Whitaker银行之间的欺诈行为的一部分。

根据损失听证会后普华永道出示的法庭文件,不存在“垃圾”贷款欺诈,原因是每个仓库银行都因为贷款不能出售或被证券化而经历了重大损失。而造成这些的原因是在金融危机期间抵押贷款发放者所收集的信息不足或缺失,并做了一些其他的违规事情。

FDIC在损失听证会后的法庭文件中说,除了Colonial银行以外的所有其他Taylor Bean&Whitaker仓库银行的贷款人都对其无法出售或证券化的不良贷款全额退款。只有Colonial银行允许Taylor Bean&Whitaker的贷款在账面上到期,并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贬值,因此增加了当时的Colonial银行和现在FDIC的最终损失。

在听证会上,FDIC提出了证据,表明两名决定将贷款保留在账簿上的Colonial高管后来承认自己参与欺诈。FDIC表示,如果他们把不良贷款退回给Taylor Bean&Whitaker,欺诈行为就会提前终止。

FDIC声称,普华永道没有发现这部分欺诈行为,此外,该公司在其他部分也没有发现欺诈行为,FDIC现在的确应该得到补偿。

4月4日,FDIC还针对另一家曾为Colonial银行担任的内部审计服务顾问的Crowe Horwath LLP公共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职业过失的指控。普华永道4月6日提交了一份天,披露Crowe将在2018年4月30日前向FDIC支付6000万美元。普华永道要求法官使用拟议中的和解金额,以降低普华永道的预估负债。和解金额仍须由法官批准。(尔夫)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