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3 15:17:59
已阅读:

【16万亿险资获准进入租房市场 北京上海雄安试点】中国银保监会正式发布的《关于保险资金参与长租市场有关事项的通知》,险资获准进入长期租房市场,将缓解长租市场融资难等问题。通知中明确,保险公司直接投资,保险资产管理机构通过设立债权计划、股权计划、资产支持计划、保险私募基金等,参与长租市场。通知还明确险资参与长租市场的区位限制:必须位于北京、上海、雄安新区以及人口净流入的大中试点城市。同时,保险机构应规范资金管理,实行全程监控资金专户管理及资金进出,确保保险资金封闭运行、专款专用。此前媒体报道某知名开发商的长租房10年180万,令普通消费者望而却步。而据统计显示,保险行业总资产余额为16.75万亿元。这意味着,大体量的保险资金的介入,有望稳定长租市场的资金供应链。(北京晚报)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