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TMT
快速评论

百万奖金全球征集 首届“天府途礼”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作者:成都商报 来源:转载 浏览: 2018-05-29 22:14:57
5月28日,主题为“创意天府、礼遇成都”的首届“天府途礼”特色手工业产品和农产品项目创意设计大赛(简称创意设计大赛),在许燎源现代设计艺术博物馆启动。

来源:成都商报

郫县豆瓣、新都花椒油、蒲江丑柑、道明竹编……这些有口皆碑的成都优质土特产和特色手工业产品,如何提档升级,变成有创意、有文化内涵的成都礼物?

5月28日,主题为“创意天府、礼遇成都”的首届“天府途礼”特色手工业产品和农产品项目创意设计大赛(简称创意设计大赛),在许燎源现代设计艺术博物馆启动。据悉,创意设计大赛由成都市小城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都市小城镇投资有限公司指导。创意设计大赛将每年举行一次,力争在五年时间内推出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天府途礼”品牌的特色手工业产品和农产品,并推动成都成为全国知名的特色手工业产品和农产品的“创意设计之都”。


△启动仪式现场

成都市建委村镇处副处长饶晓惠、成都市小城镇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明章、途礼公司总经理陈遒出席了启动仪式。在活动现场,著名艺术家、设计大师许燎源以主题为“创所未见”为主题做了精彩的分享;成都古蜀蜀锦研究所所长胡光俊、成都新派竹编创始人谭代明两位非遗传承人也到场分享了传统文化技艺,同时也希望设计师能充分了解成都的文化底蕴,用匠人精神结合创意为成都做出既符合市场又结合传统文化的产品,让文化得以传承。


△启动仪式现场


△著名艺术家、设计大师许燎源

“天府途礼”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成都作为中国最知名的旅游城市,具有鲜明的城市特色和悠久的历史,物产丰饶——特色手工业产品和农产品种类繁多,品质出众。但因为各类品牌众多,没有形成鲜明的地域性品牌,难以形成合力进行推广。“天府途礼”特色手工业产品和农产品项目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旨在贯彻落实成都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大会精神,大力实施农业品牌建设工程,打造统一品牌对成都区域所有乡镇传统手工业产品和农产品进行整合推广,进一步发挥传统手工业产品和农产品在促进就业、提高居民收入、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古镇影响力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以贸带农、以旅促农,实现一三产业良性互动,促进新型城镇化产业发展和小城镇经济发展。


△成都市建委村镇处副处长饶晓惠

创意设计大赛作为“天府途礼”特色手工业产品和农产品项目的重要一环,通过创意设计大赛,将产品与创意、艺术、文化相结合,让产品从生产研发到设计包装以及营销模式上进行全方位升级,让一批具有文化传承性的产品成为符合市场需求、符合当下审美需求能代表成都、代表天府文化的本地特色纪念品或旅游商品,提升消费者体验。

五年内完成品牌打造计划

据悉,创意设计大赛是“天府途礼”特色手工业产品和农产品品牌打造计划的一个重要抓手。主办方将在五年时间内打造“成都礼物”,建立成都特色手工业产品和农产品名录库,以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建设为目标,将“天府途礼”打造成代表成都特色手工业产品和农产品最高水准的知名品牌。在五年项目运营期内,“天府途礼”将不断搭建和拓展销售渠道,完成产业布局。全面开拓营销宣传渠道,以全媒体宣传为导向,构建多角度、全方位的立体宣传矩阵,提升成都市“天府途礼 ”品牌的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力争在五年内实现不少于10个冠以“天府途礼”品牌的创意产品上市销售。


△启动仪式现场

百万奖金 邀请全球设计师为天府创意升级把脉

大赛以“创意天府,礼遇成都”为主题,参赛作品以大赛主办方提供的产品名录库为设计基础,其中包含食品、工艺品、农副产品、手工业产品等多种品类。 参赛团队或个人可以在主办方提供的名录库里选择设计对象,也可选择名录库外的产品或自行创新研发新产品(产品原材料需来自成都行政区域内)作为设计对象。

评审阶段:

海选阶段:5月28日—7月25日

初赛:7月26日--8月24日

决赛:8月25日—8月30日

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每名将获得100万元现金大奖(含税),活动全程将接受公证处的全程监督。

参与方式:

报名通道:www.huaxi100.com

咨询电话:028-86969662

(王惠平)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