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雪球港股峰会在深举办 内房股成为热议话题

浏览: 2018-05-21 15:20:14
5月19日,2018第二届雪球港股,高峰论坛在深圳成功举办。

5月19日,2018第二届雪球港股,高峰论坛在深圳成功举办。港股明星公司高管美图创始人兼CEO吴欣鸿、科通芯城董事长康敬伟、协鑫新能源执行董事兼CFO汤云斯,知名证券分析师何翩翩,雪球港股领域人气用户@一只特立独行的猪、@风凉石等20余名受邀嘉宾在本届峰会上探讨港股趋势,峰会吸引了超过1000名雪球用户来到现场。


雪球创始人兼CEO方三文在开场演讲中,提出港股正在走出边缘化的处境。港股因交易量低迷、估值偏低、可选公司有限,长期处于被边缘化的尴尬处境。2014年港股通开通以来,随着投资便利性的提升和上市新政的刺激,港股逐渐走入国内投资者的主流视野,同时国内科网股上市主场向香港转移。港股市场在利好态势下,呈现出估值修复的态势。

过去两年,港股内房股经历了一轮大涨,成为港股市场中最为耀眼的热门版块,也是港股估值修复的代表案例。在雪球社区中,内房股相关话题有着极高的热度,用户的交易热情持续高涨。本届峰会上,各方嘉宾对房产投资、内房股相关议题产生了激烈的讨论。

雪球房地产资深观察者@西峯从楼市政策、经济宏观形势、供给侧改革等多个维度,对房价走势做出了系统性论述。@西峯认为,应谨慎看待楼市。过去二十年来房产投资的高回报未必可以持续,投资者应该更多关注股市、债市等房产之外的投资方式。@jiancai认为,住宅地产的价格已经过高,商业地产更值得投资者关注。九霄投资首席地产分析师@StarringLu同样认为房产宏观来看偏过热,但一二线和三四线城市的表现不同,三四线城市的房产投资更多出于投机性需求,具有较高风险性。

但与此同时,与会嘉宾并未否认内房股的投资价值。雪球徐志私募证券基金经理@一只特立独行的猪指出,分析房地产行业和房地产股票时,不应用相同的思考逻辑,房产股目前估值仍然普遍偏低。@StarringLu同样认为,现在买入一些好的地产股,能够获得比较好的收益。

那么什么样的地产公司算是好的地产股?关于这个问题,嘉宾有不同的回答。@等着蚂蚁变大象认为,规模和品牌是房地产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二者结合,能够带来更低成本的资金来源和更高的毛利率。@一只特立独行的猪认为,房地产行业发展到如今的阶段,规模是第一竞争要素。@StarringLu则指出,早期谁胆子大谁周转快谁就能脱颖而出的竞争逻辑已经不再适用,房地产行业开始步入比拼内功的阶段,融资成本和拿地成本是否够低、溢价能力和操盘能力是否够强,构成了房地产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

方三文在演讲中称,“以内房股为代表的估值修复现象,将使港股投资者获得市场趋势红利,港股成为内地投资者更好的投资选择。未来我们将不断优化产品,使港股投资者在雪球上获得更优质的交流机会和更高效的交易服务。”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