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Olympus 深圳厂7日起停止运作,撤离中国搬去越南

浏览: 2018-05-09 11:33:20
Olympus 深圳厂的董事长小松亨,在7 日下午 3:10 以广播向全体员工宣布即日停产停工,相关业务将转移到越南。

来源:摄影之友

Olympus 深圳厂的董事长小松亨,在7 日下午 3:10 以广播向全体员工宣布即日停产停工,相关业务将转移到越南。

资料显示,奥林巴斯(深圳)工业有限公司在 1991 年 12 月成立,是日本奥林巴斯株式会社在深圳设立的全资子公司,鼎盛时期曾有雇员 15000 人左右,不仅是 Olympus 亚太区的总部,也是集团內最大的相机及零件生产基地之一。

厂方在《停产停工通知》中表示,这次決定的原因是“相机市场缩小”以及“中国社会经济环境变化等宏观经济因素”,导致公司“经营前景严峻”。

Olympus 深圳厂昨日起停止运作,撤离中国搬去越南Olympus 深圳厂昨日起停止运作,撤离中国搬去越南

而董事长小松亨则在《告部分员工书》中写道,自 2008 年起,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数码相机市场规模逐渐萎缩,深圳工厂的出货率降至高峰時期的 20%,即每年 200 万部相机,员工也減少至 2000 人,不少机型也在 2017 年终止生产。此外,深圳工厂自投产至今已有 24 年,设备逐渐老化,外销业务也无发展空间,所以 Olympus 总公司作出了相关決定。

Nikon 在 2017 年 10 月宣布江苏数码相机厂房停产时,同样将矛头指向智能手机,相信日后会有更多相机厂家受到影响,数码相机品牌会如何另觅出路呢?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