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 易联众技术助力多款信息化产品亮相成果展

浏览: 2018-04-24 14:10:40
4月22日-24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建设正快速发展。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战略部署,4月22日-24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此次峰会也是十九大之后我国信息化领域最高规格的盛会。

在业内看来,本次峰会不仅是数字中国建设发展过程中重要理论经验和实践交流平台,也是政府部门、相关企业积极参与数字中国建设及成果的展示平台。值得一提的是,扎根福建本土、以大数据为核心的民生信息服务综合运营商、A股上市公司易联众技术助力的多款信息化民生、医疗产品集中亮相此次峰会。

开幕式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就峰会举行发来贺信。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本届峰会以“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为主题,展示我国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最新成果,交流数字中国建设体会和看法,进一步凝聚共识,必将激发社会各界建设数字中国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信息化更好造福社会、造福人民。另外,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峰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本次峰会除主论坛外,还包括智慧社会、电子政务、数字经济、大数据、新型智慧城市、数字福建、物联网等分论坛,值得一提的是,政府部分及相关企业在数字中国建设方面成果也得到集体展示。在这其中,由易联众技术支持的国家人社部“互联网+人社民生通智能终端”、福建省人社厅的“人社 12333公共服务、退管服务”、深圳市人社局的“深圳市人社大数据平台及劳资纠纷预警系统”、福州市卫计委的“榕医通 - 区域医疗便民服务平台”以及福建省闽侯县人民法院“智慧法院自助服务终端”等产品集体亮相。

图:易联众技术支持的深圳市人社大数据平台及劳资纠纷预警系统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易联众上述产品均已实现落地,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口碑。“以‘互联网+’人社民生通智能终端为例,该产品“厦门•家门口办成事”建设案例作为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唯一自助服务板块,展现了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精心打造公共服务信息平台。平台提供了涵盖“市、区、街道、居委会的经办窗口和自助一体机,以及网站、12333、手机 APP 和上门入户”等服务方式,实现了服务对象(市民和用人单位)在家里或工作场所就能轻松办好人社业务,改变了以前办事经常要跑好几趟,要请假,要排长队等现象”,上述工作人员表示。

与此同时,由福建省闽侯县人民法院与易联众开发的“智慧法院”依托现代人工智能,以信息化方式支持司法审判、诉讼服务和司法管理,实现全业务网上办理、全流程依法公开、全方位智能服务。以网络化、阳光化、智能化为标志的智慧法院,让司法服务更加透明便民,让审判执行更加公正高效,让司法管理更加全面科学。

图:易联众技术支持的福建省人社厅的“人社 12333公共服务

此外,响应“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的区域医疗便民服务平台—“榕医通”、以及受到政府部门多次表扬的“深圳人社大数据平台及劳资纠纷预警系统”、协助福建省人社厅推行推行电子政务开发的“人社 12333公共服务、退管服务”也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向广大参观者具体展示。

易联众相关负责人表示,易联众技术支持的上述产品集体展示,也反映了公司积极参与数字中国建设的举动,同时也表明公司在信息化、大数据、“互联网+”领域的深度布局、经验积累及技术优势。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