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热议“四同”艺术观

浏览: 2018-04-17 13:25:11
“四同”艺术观引发书画界广泛热议

4月13日至14日,四川省美术家协会第七次全省代表大会及四川省书法家协会第七次全省代表大会分别在成都隆重召开,大会分别选举产生了两个协会的第七届主席团。

选举结束后,新当选的省美协主席梁时民代表第七届主席团作讲话,他表示,要大力推进四川美术事业取得新的辉煌!新当选的省书协主席代跃则表示,四川省书法家协会新一届理事会、主席团成员,面对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一定会珍惜和维护当前的大好局面,抓住书法艺术传承与发展的大好机遇,立足书法艺术本体,紧跟时代前进步伐。

与此同时,四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兵同志连续两次在会议上都讲述了“四同”艺术观,引发书画界广泛热议,认为“四同”唱响了文艺工作“正气歌”,是新时代做正能量艺术家的行动宣言。李兵所讲的“四同”是:坚持正确导向,与人民同心;坚决创新创作,与时代同频;坚定文化自信,与祖国同音;坚守艺术理想,与高尚同行。

李兵讲到,新时代的书画家,一定要与这个伟大的时代同向、同行、同步,真切体验时代的脉动,坚决以弘扬现实中的真善美为基点,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把目光聚焦在当代,把笔墨挥洒在民间,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的作品散发这个时代的光芒。

在谈到人品和艺品的关系时,李兵强调人品决定艺品,艺品反映人品,认为艺术家有了美好的德行才能创造出优秀的作品,书画家要想创作出好的作品,不仅要有深厚的艺术功底,还要养浩然之气、育高尚人品,自觉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

中国书画艺术在传承民族精神、彰显人文气质、传递核心价值、引导人生修为等方面具有其它艺术形式不可替代的作用。书画作品是供人品读、品味的,只有众眼同识、众心共赏的作品才立得起、传得开、留得下,只有真正与人民心连心,心贴心,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的作品才会有昂扬的生机和活力。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