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成都落户越来越容易,买房却是越来越难了

浏览: 2018-04-16 21:11:33
统计显示,成都房地产交易数据正在下滑,这并不能表明市场的购买意愿在减少,而是因为供给侧出现了货源不足。曾经,一单成交60套房的新闻让成都火遍全国,并成功引起中央的重点关注。而今,乾坤倒转,数百人抢一套房的奇观正在成都不断上演。

来源:九振说 作者:赵九振

这是一条热气腾腾的喜讯,发出仅几分钟,点击便直冲100000+。

4月16日开始,落户人才流动服务中心的成都市外人员,不再前往人才流动服务中心领取集体户首页及空白内页。持相关资料可直接到公安办证中心申请办理。而且,不再前往房管局打印“无房证明”或“房屋信息查询记录”,可直接到公安办证中心凭身份证上网查询打印。

新转入的户籍人口就是潜在的购房客群,目前成都的现状是:具备购房资格的人越来越多,市场上的房源供应却是越来越少,供需矛盾进一步加剧。

统计显示,成都房地产交易数据正在下滑,这并不能表明市场的购买意愿在减少,而是因为供给侧出现了货源不足。曾经,一单成交60套房的新闻让成都火遍全国,并成功引起中央的重点关注。而今,乾坤倒转,数百人抢一套房的奇观正在成都不断上演。

成都这座城市,永远不缺乏房地产市场的购买力,更不缺乏购房需求,所缺的,是足量的房源供应,和恰到好处的购房资格。

成都通过对购房资格的严格限制和对土地及房源供应的严格管控成功实现了住宅“去库存”的目标,地价和房价水平在过去的两年内翻了不止一番。成都从全国副省级城市房价倒数的位置一跃晋升到了“新一线城市”的首位。不得不说,房地产居功甚伟。

而今,疯狂的购房需求和持续增加的购房资格已经将需求侧的能量积聚到了足够强的程度,如果供给侧放量不够,在管控相对宽松的二手房市场出现新一轮的租售价格疯涨是意料之中的事情。而在价格受限的一手房市场,开发商惜售的动力自然也就更强。

“多主体供给”,在目前的房地产市场上仍处于前期摸索阶段,开发商仍是在某种程度上说具有唯一性的供应主体。换句话说,当下的房地产市场,卖方天然垄断。

什么时间开盘,开多少,开什么价格,尽管会受到相关政策一定程度的管控,但开发商通过各种方式倒逼和架空政策的做法层出不穷。不拿证、不开盘,甚至不拿地,供应紧缺形势不断加剧。

成都已经是仅次于北上广深,甚至某些指标已经超过这些城市的迅速崛起的经济新高地,接下来,与成都城市地位相匹配的一系列指数都会继续跟进,这其中,应该会包括地价和房价。

成都的房价从2016年开始已经开始了狂飙突进,只是因为政策管控展现出表面的平和,而地价的涨速,早就是“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成都当下的房地产市场很怪:地价很高,房价受限,新房便宜,二手房很贵,供应在不断收缩,而购房资格和需求却在急剧增加。失衡,还是失控?

成都需要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调整到房地产供需的合理状态,否则,这“新一线之首”的城市地位恐怕就要受到很多虎视眈眈的其他城市的威胁了。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