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虽然鸿茅药酒臭名昭著,但你们都不许说!

浏览: 2018-04-15 16:41:52
至少被25个省市级的食药监部门通报违法,违法次数高达2630此,被暂停销售数十次,这样的商品算不算臭名昭著?鸿茅药酒骗老人的钱,这是很容易引起社会会公愤的事情,反复被查处为什么还死不了呢?骗子其实很容易被打死,但一旦骗得多,就有人保护了。

来源:褚朝新微信公众号 作者:褚朝新

这个标题,是我看了内蒙凉城县公安局跨省抓捕写文章说鸿茅药酒有毒、老年人不能喝的广州谭医生后的第一感觉。

鸿茅药酒是不是有毒,有专业人士作文《某药酒违法 2630 次安然无恙,医生发 1 篇科普文却被跨省抓捕》介绍,写得很清楚,有兴趣的可以搜一搜。

说鸿茅药酒臭名昭著,可能在生产制造者看来也属于该抓之列。但这么说,也是有根据的。

2017 8 25 日,人民日报社主管主办的《健康时报》在第三版对鸿茅药酒有报道,题为《 2630 次广告违法不止,谁是鸿茅药酒的护身符?》。报道称,在过去 10 年间,据不完全统计,鸿茅药酒广告曾被江苏、辽宁、山西、湖北等 25 个省市级食药监部门通报违法,违法次数达 2630 次,被暂停销售数十次。

这是媒体的不完全统计,基本可以断言,鸿茅药酒的违法行为肯定远远不止2630次。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商局等机构的处罚公告对鸿茅药酒如何违法说得也很明确:鸿茅药酒等产品的宣传广告利用专家、患者为产品疗效作证明,擅自扩大药品功能主治和适应症范围,并含有不科学地表示药品功效的断言和保证行为,严重欺骗或误导消费者。

至少被25个省市级的食药监部门通报违法,违法次数高达2630此,被暂停销售数十次,这样的商品算不算臭名昭著?我看,算臭名昭著的标本了。可是,就是这样一个不断违法、臭名昭著的产品,在不断换个广告说法后继续推销,据说每年的零售销量在同类产品市场上位列全国第二。

从各省市不断的通报看,鸿茅药酒就是不断的违法被抓然后改正、再违法再被抓然后再改正、继续违法继续被抓然后继续改正。这简直就是打不死的小强啊,鸿茅药酒为什么这么顽强呢?

鸿茅药酒这个臭名昭著的产品骗的都是老年人的钱,骗老人的钱这是很容易引起社会会公愤的事情,反复被查处为什么还死不了呢?

骗子其实很容易被打死,但一旦骗得多,就有人保护了。

2016 年乌兰察布市凉城县(鸿茅药业所在地)政府工作报告显示,鸿茅药业五年上缴税收 1.6 亿多元,其中 2015 年销售额达 12 亿元。

不良资本可以买通不良的媒体平台发布虚假广告欺骗老人们,骗钱还伤身体,这本身已经够可怕,地方政府因为得到好处也充当保护伞,就更可怕了,让害人的东西可以反复变换着面目骗人害人还逍遥法外。

这几年,各地公安对跨省抓捕很谨慎了,但是在内蒙这种地方,这种不良资本勾结公权力跨省抓捕科普文章作者的事情仍轻易发生,并不意外。

这些年,内蒙有两件事让人印象深刻:第一是内蒙的原公安厅长枪杀情妇,第二是内蒙兴和县林业局一群官员上班时间在办公室赌博被我抓了现行。这两件事,如今看都属于匪夷所思的事情,但大家觉得不太可能发生的事情偏偏在内蒙就能发生,正如鸿茅药酒这样臭名昭著的东西能被地方政府奉为上宾,正如鸿茅药酒如此臭名昭著内蒙的食药监部门还不断出面站台。

所以,完全不要脸面的地方政府与机构才会替他们看家护院,派出警察警告大家:闭嘴,虽然鸿茅药酒臭名昭著,但你们都不许说!

诸位,这样臭名昭著的产品还是别给他做广告了,如果一家媒体平台还依靠这样的不良商品赚钱迟早是要关门的,也请大家劝劝家里老人,这样靠不断用虚假广告包装的东西,少喝为妙!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