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PO
快速评论

雪球CEO方三文:中国概念股还值得投资吗?

作者:深蓝财经 来源:原创 浏览: 2018-04-04 23:21:32
3月31日,“2018雪球中概高峰论坛”在京召开,本届论坛以“新势力、新格局”为主题,邀请来自新财富获奖分析师、明星中概公司高管以及雪球TMT、教育、电商三大热门领域人气用户共20余位嘉宾参与,共同探讨2018年中概板块的发展趋势。

3月31日,“2018雪球中概高峰论坛”在京召开,本届论坛以“新势力、新格局”为主题,邀请来自新财富获奖分析师、明星中概公司高管以及雪球TMT、教育、电商三大热门领域人气用户共20余位嘉宾参与,共同探讨2018年中概板块的发展趋势。

在论坛现场,雪球CEO方三文就当下投资者最关心的中概板块发展趋势、中概股是否还值得投资等问题,发表主题演讲。

中国概念股公司凝聚了中国最优质的一批企业

过去一年,中概板块给投资者带来了较好的收益。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7.75%,雪球中概30指数上涨64%,据雪盈证券官方数据统计,去年投资港美股账户平均收益率约为12.64%,最高收益达到674.8%。对此,方三文认为,中国概念股公司凝聚了中国最优秀的一批企业,正是由于这些企业有着良好的行业处境、优秀的公司治理结构以及稳健的财务状况,才给投资者创造了长期、优良的回报。

“为什么说这些公司最优秀呢?”方三文表示,“首先,他们处在一个优秀的赛道上,其次,这些企业非常早地就接受了全球化投资,并建立了全球化的管理团队和治理结构,所以在治理结构方面,他们也应该是中国最优质的。“

股市的根本规律不是波动,是永远上涨

在被问及美股市场现在是否处于高位时,方三文分别以亚马逊和腾讯两只股票作为案例,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市场波动是存在的,并且难以把握,如果投资者能把握波动,那一切烦恼就不再存在了。在波动面前,投资者能做的只有尽力去寻找优质的公司,并寻找优秀的公司长期投资,因为从总体上来看,优质公司长期是永创新高的。

未来港美股仍会是部分创新类公司的上市选择

在过去一个星期之内,爱奇艺、精锐教育等好几家公司都在美国IPO,方三文认为,这些公司选择赴美、港上市,原因有两点。首先,在美国或香港上市,上市流程可控性更强;其次,上市不光是为了IPO融资,也是为了后续再融资以及原有股东减持的目的。在这方面,美国和香港市场相比内地市场还有比较大的优势。

方三文表示,中国有全世界数量最为庞大的个人投资者,这是非常宝贵的资源,同时中国有全世界数量最为庞大的可供上市的公司,这是更加可贵的资源,中国本土的资本市场在步履非常稳健地改革开放,它的投资品类在丰富性方面一直在改进,但目前还没有完全做到跟中国的经济结构和投资者结构完全匹配,可能在做到完全匹配之前,港股、美股仍然会是部分创新类公司的上市选择。

“我特别希望中国本土的资本市场能尽早做到跟中国整个经济结构和投资者结构完全匹配,那样很多投资者可能就没有必要绕道去美国或香港投资这些本身是中国公司的企业了,我特别希望这一天早日到来。“方三文在最后表达了自己的期愿。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