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636砍成500,武汉绿地中心怎么卖?

浏览: 2018-03-28 13:23:01
哪怕刚刚拿到预售证,估计武汉绿地中心(按原规划简称绿地636)的销售团队,内心也是忐忑的。放眼武汉,能如此牵动人心,能让“636”成为城市IP的,也只有武汉绿地中心了。也因此,636逼格满满,价格“豪破天际”;楼市“白富美”,预售火爆自在情理之中。但最大的问题是,武汉绿地中心究竟卖的是636,还是500?

来源:华仔跑楼

世事无常,命运多桀。

哪怕刚刚拿到预售证,估计武汉绿地中心(按原规划简称绿地636)的销售团队,内心也是忐忑的。

放眼武汉,能如此牵动人心,能让“636”成为城市IP的,也只有武汉绿地中心了。

也因此,636逼格满满,价格“豪破天际”;楼市“白富美”,预售火爆自在情理之中。

但最大的问题是,武汉绿地中心究竟卖的是636,还是500?

1

刚刚拿到预售证的636主楼,眩晕了一干吃瓜群众。

4-62层的甲级写字楼,均价约在6万元/平。这个价格,是内环一般写字楼的2倍以上。

67—85层的公寓、办公两用,价格在7-11万元/平。最高超过14万/平,最贵的超过7000万/套。随便一套,也在5000万-7000万。

预售的范围,写的很清楚,主楼(1号楼)办公建筑面积242080.24平方米,总高636米,120层。

注意,还是636米——武汉第一高楼、华中第一高楼、中国第二高楼、世界第五高楼。

滨江商务区、武汉曼哈顿、无敌江景……自带光环无数,不卖这么高,还真对不起泱泱大武汉。

2

所谓爱之深,恨之切。绿地636的建设过程,在武汉人看来,只有两个字:急人。

绿地636,是武汉绿地国际金融城项目的核心部分,位于武昌滨江商务区核心区,早在2011年7月31日就开工建设。

它其实由3栋楼组成——一栋超高层主楼、一栋办公辅楼、一栋公寓辅楼及裙楼,总建筑面积71万方。

其后几年,“进展缓慢”是外界对它的最大印象。好几次,甚至有消息说大楼已经“烂尾”。

这中间当然有误会,636地下6层,是华中楼层最多的地下建筑。1年打桩、3年挖地下室,也并不是太慢。

在华仔看来,绿地敢建636,勇气已经超大了,快点慢点,其实并不重要。

外界觉得慢,主要是前4年地下施工,看不见,很多人替武汉的“面子”着急。

3

客观地说,2014年7月跃出地面后,绿地636施工还算挺快的,进度喜人。

但进入2017年,看似再次“停”了下来。

直到7月,外界才知道原因:根据民航中南局和湖北监管局相关通知,绿地中心项目高度不得高于海拔500米。施工被叫停。

一时舆论大哗。简直儿戏,堂堂636,当初是怎么一路绿灯通过政府审批的?

武汉市城管委的督办函显示,早在当年1月16日,市政府就开会研究过绿地636,“务必使其高度不超过500米”。

第一时间,绿地集团邀请武汉30多家主流媒体,实地体验636的震撼景观,寻求舆论支持。

当时,绿地集团的底气很足,透过不同渠道连续表态:636仍在按计划施工,不会停工。

4

那时,绿地的想法可能很简单,有湖北省、武汉市支持,跟民航沟通沟通、解释解释,问题不大。

但显然,这个公关、沟通的时间之长,远远超出了绿地的预期。以至于到现在,这事还没有定论。

最新的消息是,3月22日-23日,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来汉期间,武汉市长万勇指出,武汉市委、市政府历任领导和现任领导都非常关心武汉绿地中心的限高问题,其本人更是多次带队前往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湖北空管局全力协调高度问题。

武汉市最后的表态是:只要有一份希望,双方就要尽百分百的努力去解决限高问题。

很明显,问题仍然没有解决。636,被砍成500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5

那么麻烦来了——绿地正在卖的,究竟是636,还是500?

按目前的预售证,获批的6—11万/平价格,显然是按636来批的。

当真的变成500,还是那个原来那个集超五星级酒店、高档商场、顶级写字楼和公寓等于一体的636吗?

无数的扯皮案例,都来自规划的无奈变更,或者是隐瞒这种变更。问题是,136米的海拔差,是那么地惹眼。

一百个人眼中,有一百个哈姆雷特。

站在顶楼,500与636的不同之处,有人看到的,是目之所及东西湖与孝感的差别;有人看到的,则是房价5万与12万的差距。

面对1000个买房人,销售团队该怎么描述这栋楼——您好,这是636,嗯,可能会是500,您愿意买哪个?

对636,对置业顾问,这真的是个问题,还挺麻烦的。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