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让优质内容成为“资产”,谁是下一个内容时代的巴菲特?

浏览: 2018-03-02 14:22:48
“或许3年后,大家除了习惯汽车,房产,股票是个人资产之外,也将习惯一个优质内容(比如一篇文章)成为个人资产”—U Network, 2018

来源:硅谷密探  作者:Ken


(“如果你没有找到一个当你睡觉时还能挣钱的方法,你将一直工作到死”)

二十年前有多少人能想到投资到一个好的股票,躺着也能把钱给挣了。能对一个股票未来价值的成功预测是股民各方面经验和智慧的结晶。既然我们能预测股票价值,投资被市场低估的股票,那为什么不能预测一个内容未来的价值,从而投资内容,让优质内容脱颖而出?


(硅谷密探)

由硅谷第一前沿科技、区块链顶级内容生态硅谷密探原班核心团队打造,在新加坡成立并运营的 U Network (原UGC Network),让创作者将内容放在区块链平台上,将内容变成一只“股票”,让用户成为一名内容的投资人,根据对优质内容的判断来预测内容的未来价值,从而进行自发的投资决策来获得盈亏,从而筛选优质内容。

什么是硅谷密探(SVInsight)全球区块链顶级内容生态?

1. 媒体:超过400万中美高端订阅用户的“硅谷密探+硅谷区块链+硅谷Live”媒体矩阵,每天影响40万人。

2. 大会:被誉为近两年美国品质最高之一的全球区块链大会Blockchain Connect,会议当天成为整个硅谷的热点。

3. 技术开发课:中美区块链技术开发课,不足6%的严苛入学筛选,已培养150名来自Google、Facebook、普林斯顿、哈佛等机构的中美智能合约开发者。


让内容成为“投资品”

如果某个作者在 U Network 上留下一篇优质文章。将时间线足够拉长,十几年不断有人阅读和“投资”他的文章,这篇文章的价值很有可能会几十甚至上百万,不光是内容生产者受益,早期消费这篇文章的人也能和作者一样获得高额的收益。这篇文章不但成为了作者的“资产”,也成为了早期内容阅读者的“资产”。当一篇文章的定价为上百万的级别,这样的文章是很难随着历史的变动而被人遗忘,优质的内容也能长久的流传下去。

内容,尤其是优质内容,就成为了一项“资产”,一个投资品。这必将深深的颠覆内容产业,让内容可以真正的变现,带来内容行业的巨变。

区块链让信息互联网转向了价值互联网,U Network让用户从内容的浏览者和创造者变成了内容的投资人,让内容生产者也变成了创业者。

信息大爆炸时代内容行业的困境

为什么要做U Network?

在信息大爆炸时代,过载的内容使得大家往往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判别信息的真伪,真正有价值的信息反而又被淹没。 用户担心的,不再是信息太少,而是信息太多。

那么,如何在过剩的内容中帮助人们筛选出真正优质的内容?


传统的优质内容筛选方法大致有两种,第一是机器推荐,这种方式的弊端是容易被迫看到相对低俗的内容。第二种方式是以人(编辑)为判断进行推荐,但基于人便是基于了人的偏好,内容甚至会因为人的审判而产生误判。

那么有没有更为合理的解决之道呢?

让优质内容脱颖而出,躺着把钱给挣了


U Network 采用了一种机制,让点赞优质内容的用户,能像作者一样能获得回报。第一个点赞者的花费全部分给文章的作者;第二点赞者的花费会对半分给作者和第一个点赞的人;第三个点赞者的花费会平均分给作者,第一个投票的人和第二个投票的人,以此类推。当然,这里点赞的都是需要成本的。

如果把原创内容当作是一只“股票”,点赞相当于对这个股票的投资,这样用户在知道点赞是要付出成本的时候,会保证自己的点赞是经过理性选择的,而且这样人为灌水和机器刷赞的成本就会变得十分高昂。

U Network 通过类似“股票投资”的方式,保证内容平台的成员在进行内容价值预测和决定投资时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内容股票”投资的方式也让之前的内容打赏行为,由单一功能升级为双重属性。比如,你赞同一篇文章写得好,你的投资行为包含了两个意思:对内容的赞赏 + 预测这是一篇好的内容。

好的内容就像是一只潜力股,如何判别好内容的价值被低估,从而快速做出投资,来获得收益,这跟判读一个优质股获利是一样的。这是挑战一个人对判断优质内容经验积累的过程。

在U Network 的机制下,作者生产的高质量的内容由于获得越来越多人的投资,而获得越来越高的收益,通过这样的机制,也就能保证作者生产高质量内容的积极性。

在不断被投资的过程中,投资越多的内容就会有一个定价,而价格是对内容质量的最好预测因素,比如一篇价格1000元的文章,质量肯定不会比价格1元的文章质量要差。

那些越早对优质内容投资的用户就可以像作者一样躺着把钱给挣了,整个U Network的经济模型让优质内容脱颖而出,同时培养了整个社区对优质内容的判断,逐渐进化成一个优质内容的社区。

让没有原始积累的人也能公平的参与投资

用户付出时间和精力来获得积分兑换的投票权,如果能发现优质的内容,依然可以获得奖励,来进行对其它优质内容的投资。

U Network正在推动五个方面的进化

U Network 是全球第一个去中心化的内容估值和发布平台,是对内容生产者和文章受众获益方式的一次全新变革:

第一,让作者的内容成为可投资的“资产”,让内容的受众成为投资人, 让内容生产者变成创业者。

第二,通过对内容优劣的预测行为,解决优质内容的发现问题。

第三,内容的受众,变成了优质内容的挖掘者。

第四,内容的价值越高,作者获得的收益就越大。

第五,打赏行为由单一属性,升级为双重属性。

打造全球化的内容公链


U Network的项目负责人 Ben El-Baz 是斯坦福商学院校友,曾任Next Thing Co.的执行副总裁,有十多年领导国际开源社区战略业务的经验。


全球顾问团队:

David Bailey:国际著名区块链媒体BTC Media的创始人,旗下包括以太坊创始人 Vitalik Buterin 联合创办的Bitcoin Magazine 等区块链顶级媒体,也是区块数字内容确权平台Po.et的创始人。

郭威:硅谷著名天使投资人,已投资超过200家硅谷创业公司。荣登福布斯美国“30 under 30”。

李彦博:OnChain 的联合创始人,也是未来新型网络NKN创始人。

林吓洪:菩提预测市场创始人。

马昊伯:曾任GemPay CTO、AllCoin CTO,是去中心化云计算区块链网络aelf的创始人。


U Network投资机构和合作方包括 Draper Dragon,D Fund,量子链,丹华,PreAngel, Block VC,Genaro Network,aelf,Ink,Bodhi,po.et, Bits Angel,Hayek Capital, Crypto Parency,GBIC,Consensus Fintech,预鉴资本,Badwater Capital,肯定牛资本等海外顶尖机构。

硅谷密探原班人马,顾问阵容和和顶尖投资合作机构一起将 U Network 打造成国际化内容公链成为了可能。

如果从股神巴菲特11岁开始参与第一只股票的投资开始算起,巴菲特也有将近77年的股票投资经验了,他的一生都在证明“生命不息,投资不止”的精神。以U Network为基础的一种全新的内容经济模式正在成型,不要再错过一次躺着把钱给挣了的机会了,下一个内容投资时代的巴菲特会是你吗?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