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蚂蚁金服“青睐”智慧停车 捷顺科技回购“表决心”

浏览: 2018-02-21 12:05:20
1月30日起停牌的国内停车设备、出入口控制“领头羊”捷顺科技复牌——蚂蚁金服出资2亿青睐智慧停车未来,公司自身斥资1亿至3亿回购股份。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郎振

1月30日起停牌的国内停车设备、出入口控制“领头羊”捷顺科技复牌——蚂蚁金服出资2亿青睐智慧停车未来,公司自身斥资1亿至3亿回购股份。

蚂蚁金服2亿下注智慧停车

2月13日晚间,捷顺科技公告,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深圳市顺易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蚂蚁金服全资子公司上海云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增资协议》,上海云鑫创投拟出资2亿元投资顺易通。

资料显示,顺易通主要从事智慧停车的运营及车生活的服务。公司基于车位停车,车场停车,城市停车等停车场景,结合捷顺母公司在停车管理行业26年的沉淀和巨大的市场占有率,通过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为B端用户提供车牌识别、车脸识别、无人值守、无感支付等服务。通过停车服务、增值服务、运营管理等多种服务能力输出,进一步优化用户体验,提升管理效能,达到商业价值和社会效益的同步提升。在此基础上,顺易通通过运营开放、资源开放、硬件开放等能力的开放,从而构建“停车+X”生态圈。

捷停车APP作为顺易通核心产品,结合公司在存量、新建市场中巨大的市场占有率,快速帮助车主实现无感支付、月卡延期、预定车位、室内定位、智能寻车等各项功能。

蚂蚁金服作为一家旨在为世界带来普惠金融服务的科技企业,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能力,搭建一个开放、共享的信用体系和金融服务平台,为全球消费者和小微企业提供安全、便捷的普惠金融服务。

蚂蚁金服近年为提高城市运营效率,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在市政服务、交通出行等方面创新了很多应用模式,大大提高了城市运营效率,以投入共享单车为例,进一步减少了城市的碳排放量。

共同推动智慧停车全面升级

双方未来将依托蚂蚁金服的金融科技能力以及顺易通在互联网停车服务领域的技术及经验,在停车场运营管理以及停车场景用户运营等方面全方位深度合作,着力推动智慧停车的全面升级合作。

捷顺科技表示,智慧停车业务是公司的重要发展方向,顺易通作为公司智慧停车运营的主体,本次顺易通引入蚂蚁金服作为战略投资者,将集合双方优势加快推进智慧停车运营业务的拓展。

同时,本次增资有助于完善顺易通的公司治理结构,优化顺易通的股权结构,有力促进公司智慧停车业务的快速发展,并带动公司主业持续增长,推动公司“智能硬件+生态环境”战略加速落地,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

蚂蚁金服方面表示,2018年将更加开放,同时推出“生态合伙人”计划,更多地通过输出技术、产品、能力、资金等,助力行业伙伴发展。蚂蚁金服也坚信,通过推动合作伙伴向前发展,以技术服务小微企业和普通人的愿景将更容易实现。

捷顺智慧停车驶入快车道

捷顺科技作为国内最大的停车场管理系统软硬件及智能云平台提供服务商,扎根物业管理行业26年,覆盖全国数十万个社区、上亿用户,与万科、中海、招商、恒大、碧桂园等知名房企长期战略合作,产品应用于北京奥运会(鸟巢)、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和深圳大运会等重要场馆,是智慧城市新生态建设的排头兵。

随着互联网技术、AI技术等的不断发展,公司正实现从传统的出入口通道管理设备供应商,向全面感知、高性能处理器、IP化、平台化、移动化的智能硬件设备供应商和提供社区、商业、园区、城市各种增值运营和金融服务的生态环境建设的实施方转型。

一直以来,捷顺科技深耕智慧停车领域,业务稳步推进。2014年,公司确定智慧停车战略方向,次年,公司试点智慧停车场建设,完成捷停车APP平台端、移动端线上应用产品开发。2016年,捷顺规模推广智慧停车场建设,进行线上应用试点,持续优化产品和服务,并完成近10亿元定向增发,全力推进智慧停车业务。

2017年,捷顺科技正式以顺易通为运营主体,选取重点区域市场规模化推广智慧停车业务。与此同时,捷顺科技先后在室内定位技术、商业O2O以及城市停车等领域积极布局,持续丰富智慧停车的全生态解决方案。

智慧停车市场前景广阔

停车难是重点民生问题,也是近年来人们较为关注的问题,这给智慧停车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空间。

据贝恩停车产业报告,仅2016年,我国智慧停车行业收入规模已达4200亿元,到2021年,智慧停车市场整体规模将达万亿,其中,商业体规划车位收入7800亿元,路侧停车位收入将超过2000亿元。

过去几年,智慧停车领域经历了从狂热到理性的发展。纯互联网模式发展阻力越来越大,“线下+线上”的模式逐步被证明才是理性发展路径。2017年,随着国家政策向好、资本回暖,智慧停车、城市停车业务需求激增,投资、并购接连不断,行业进入了新一轮井喷式增长期。

捷顺作为扎根停车领域26年的企业,在强大线下资源基础上,结合技术、平台、支付等深厚积累,同时,再加上此次蚂蚁金服的强力支持,公司坚信能够将捷停车APP打造成国内智慧停车领域的最强品牌。

捷顺科技回购股份“表决心”

当日,捷顺科技同步公告,公司决定拟使用自有资金不低于1亿元、不超过3亿元,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以不超过15.5元/股的价格回购公司A股部分社会公众股份。

捷顺科技表示,鉴于近期股票市场出现非理性波动,公司认为目前公司股价不能正确反映公司价值。本次回购旨在有效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增强投资者对公司投资的信心,同时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对公司价值的认可,综合考虑公司财务状况、未来发展战略的实施以及合理估值水平等因素。

公告显示,本次回购股份拟采用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进行,本次回购股份拟用作减少公司注册资本或股权激励计划。若全额回购,预计可回购股份数量约为1935万股,回购股份比例约占公司总股本的2.90%。具体回购股份的数量以回购期满时实际回购的股份数量为准。

据公告,截至2017年9月30日,公司总资产24.78亿元、净资产21.36亿元、流动资产19.65亿元、负债3.42亿元(未经审计),合并口径下的货币资金为15.43亿元。本次回购资金总额的上限3亿元占公司总资产、净资产和流动资产的比重分别为12.11%、14.05%、15.27%,公司拥有足够的自有资金和能力支付本次股份回购价款的总金额上限3亿元。本次股份回购不会对公司经营、财务和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捷顺科技自1月30日起临时停牌,2月14日上午开市起复牌。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