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美国全面禁售!华为,挺住!

浏览: 2018-02-04 16:55:27
近日,对华为来说,坏消息可谓接连不断。就在美国第二大运营商AT&T毁约取消销售华为手机之后,美国第一大运营商Verizon,宣布撤回销售华为Mate 10 Pro的计划!目前,华为官方尚未回应。但据澎湃新闻报道,华为一位内部人士已证实,情况与之前一模一样。这意味着,美国的“移动”、“联通”全面放弃所有销售华为手机的计划。华为进军美国的道路,再添坎坷!

近日,对华为来说,坏消息可谓接连不断。就在美国第二大运营商AT&T毁约取消销售华为手机之后,美国第一大运营商Verizon,宣布撤回销售华为Mate 10 Pro的计划!


目前,华为官方尚未回应。但据澎湃新闻报道,华为一位内部人士已证实,情况与之前一模一样。


这意味着,美国的“移动”、“联通”全面放弃所有销售华为手机的计划。华为进军美国的道路,再添坎坷!


人民日报:特朗普是幕后凶手


美国为什么会禁售华为?


一些媒体分析认为,主要是美国政府施压。根据此前人民日报的分析,美国政府给出的原因主要是四个字:国家安全。


如果说美国禁止政府采购中国通信等设备,是出于国家安全考虑,这还说得过去,毕竟每个国家的政府机关都有相关的考虑,中国政府在过去也有类似的措施。


但现在的问题并不是国家安全那么简单。人民日报分析认为,特朗普屡屡责难华为,背后的真实原因,其实就是他提出的“美国优先”的贸易保护政策。


就在出发去达沃斯前,特朗普还宣布对主要进口自中国的光伏产品和进口自韩国等地的大型洗衣机发起全球保障措施。


归根结底,特朗普是想扭转美国与多数国家长期贸易逆差的态势。


历年中美贸易出口


据媒体报道,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对美贸易顺差扩大至2758亿美元,创出了新高。


除了中国,美国与墨西哥、日本、德国、韩国、法国、中国台湾、印度、意大利、沙特等国家和地区都是逆差。


于是,特朗普一上来就提出了“美国优先”。所谓的美国优先,就是一切以美国与美国人民的利益为上。


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不仅人民币兑美元大幅升值,欧元、英镑、瑞士法郎、加拿大元、澳元、新加坡元也在升值,结果就是方便美国产品出口,缩小甚至扭转贸易态势。


如今这事,美国除了贸易保护外,打压一个能够撼动苹果地位的中国民族品牌或是其更重要的目的。


最新数据显示,中国手机市场中前五分别是华为、OPPO、vivo、小米、苹果。三星已被挤出前五,苹果也已退居第五。而全球市场中,华为与苹果仅2%的市场差值。


成为全球第一大手机厂商,是华为2016年制定的目标。华为的厉害之处,还在于它每年数以千计的专利授权量。如果说未来有一个企业能够在芯片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它极有可能就是华为。


华为的强势崛起,中国的强势崛起和中国互联网科技企业的强势崛起,或许让美国担心了。


背后的5G争夺战

机密文件

据媒体报道,除了国家安全的理由外,美国本国的媒体对此事进行了系列报道,其中提及的5G网络之争或许为背后核心利益问题。


根据外媒得到机密文件显示,美国将在三年内建立全国化5G网络,美国政府甚至将接管部分网络,以防范中国企业。


而文件里面,更是直接提到了华为强大的LTE市场份额,如果排除北美市场,华为是诺基亚和爱立信加起来的2倍。


也就是说,美国要开始搞5G了,不仅不能让华为参与,甚至要把移动网络国有化,来对抗中国对美国网络的威胁!


5G为何如此可怕?


因为这是构建未来智能社会的基础条件!离开了5G,什么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无人驾驶、智慧城市,都是扯淡。


现在,我们只有手机、电脑等接入了网络。未来,我们的车、门、衣服,甚至你家的马桶都要接入网络,变得在线。


而很多人都只知道5G的速度惊人,却忽略了它的“多址技术”,5G可接入设备的数量、类别是4G的上百倍。


未来的一切物体将变得智慧,变得有生命。这就是万物互联,而一旦万物互联,世界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所以,美国不是担心华为的手机,而是5G,是中国高喊的“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从市值评估,看华为是否是苹果的巨大威胁?


不少人分析认为,华为的迅猛发展对苹果来说已经是巨大威胁。


我们来看看一些数据:


苹果公司在当地时间上周四盘后公布财报,苹果iPhone出货量出现下滑:2018年第一季度iPhone出货量为7730万部,同比下滑1%,低于市场预期的8020万部。


市场调研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华为是2017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冠军。苹果在华占有率如今只有11%,排到第五名。


今年第一季度,苹果营收和利润均创下史上最高水平。其中,营收为883亿美元,同比增长13%,连续第五个季度加速增长;净利润为200.6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78.91亿美元相比增长12.2%。



但是销量却不尽如人意,根据财报,iPhone该季度的销量为7731.6万部,同比下降1%,也不及华尔街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7900万部。


苹果计划在第一季度生产大约2000万部iPhone X,低于最初计划的大约4000万部。从其他熟悉苹果供应链的人表示,该公司已将iPhone X零部件订单削减60%。



但是,我们也得清晰地看见,苹果的整体市值依然强劲。


在1月中旬,苹果市值达到9008.667亿美元。这是世界上第一个市值突破9000亿美元的公司,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个市值9000亿的公司。


在苹果之后的第二大市值公司是谁呢?是久别我们中国大陆的谷歌,谷歌母公司市值7824.485亿美元,未超过8000亿美元。


由于华为没上市,我们可以参考一些数据来大概测算华为的市值。


2017年中国上市公司市值排行榜中,第一名是腾讯,32238亿人民币,换算为美元大概为5200亿美元左右。


有分析认为,如果华为在中国上市,它的市值应该和腾讯接近,介乎于18000亿~20000亿人民币之间,这个数字已经到了这个股市想象空间的一个极限了;如果在纽约上市,凭借华为在通讯设备,消费者终端,企业业务和半导体业务在全球的地位,参照爱立信,三星,IBM,高通等企业的市值水平,我觉得应该介乎1000亿到1200亿之间是比较合理的区间,可能高于爱立信和高通,低于IBM和三星。


第二种说法:华为2016年营收总额5000亿人民币,是BAT总和还多,按照2016中国上市公司排名,腾讯第一16088亿RMB,阿里第三15200RMB。华为的基础通信设施非常完善,并且百分之七十的收入来自海外,参考同样在美国上市的阿里巴巴,业内普遍认为华为的市值在2300亿美金之间,大概18000RMB.


第三种说法:参考一下基础电信供应商爱立信177亿市值,诺基亚市值278亿,思科1532亿,再参考一下高通市值1102亿,估值不会高的!这几个的毛利率都非常高,华为是性价比高,那就是利润率不高,就算是上市顶多是超赿爱立信诺基亚,一定高不过思科高通,美国股民认可的市值估计超不过600亿.


最后看看最近已经宣布要在香港上市的小米,目标估值为最高1100亿美元。华为再厉害会超过小米多少?2倍?3倍?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