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TMT
快速评论

上海伪中产阶级生活指南

作者:魔都上海 来源:魔都上海 浏览: 2018-01-21 23:01:11
在上海,家庭税后年收入30万,只能算中产入门;50万算标准中产,兢兢业业,胆战心惊;所以,大部分办公室白领,只能算为伪中产(土著除外)。伪中产并没有那么清楚的界限。月入1万远不足以支撑你成为伪中产,只有脱离了低级趣味的穷人,才能被称为伪中产。

来源:魔都上海

在上海,家庭税后年收入30万,只能算中产入门;50万算标准中产,兢兢业业,胆战心惊;所以,大部分办公室白领,只能算为伪中产(土著除外)。

伪中产并没有那么清楚的界限。月入1万远不足以支撑你成为伪中产,只有脱离了低级趣味的穷人,才能被称为伪中产。

不巧,范范姐身边就有一群这样的伪中产。

作为一个生活在上海的loser,他们常常幻想自己年入30万后跨入中产阶级后的生活,裹着毛毯在香熏氤氲的香气中喝着一杯热茶......

想象很美好,现实却很骨感。中产与他们有什么关系,他们更应该担心随时可能破产!

中产太遥远,上海伪中产们穷尽一生,就是为了在这座钢筋丛林里上演一场小型魔幻主义现实秀,俗称装逼。

伪中产式租房

作为一个伪中产,买房是不敢想了,还是老老实实租房吧。但“房子是租来的,生活不是”这种信念不能丢!所以他们每个月工资一半用来付房租,一半用来买三件套。

房子租在哪儿也是大有讲究的。祁连一村、共富新村、上岗七村这些带村的地方一听就很low,都已经伪中产了,跟别人说自己住在村里,掉价。东方巴黎、梧桐花园听起来很有逼格,这才符合他们上海白领文青小资的调性

如果没钱租单居室,范范姐建议租一个朝南的主卧,要带飘窗。早上阳光洒满房间,晚上月光陪着入睡,脚下踩着柔软的地毯,这才是真实的伪中产高阶生活蓝本。

只要心中有太阳,卫生间里没有浴霸也就不算什么了。

伪中产式爱好

新开的网红店铺一定要去打卡,这是身为上海伪中产的基本修养。

排队不超过30分钟的店不去,半个小时都排不了的算什么网红店。面对长长长的队伍,他们会告诉自己,没有等待的美食,不足以慰藉自己的胃和灵魂。

取餐之后第一件事一定是拿出手机拍照,上下左右各个角度一通拍,对了,记得把牌子露出来

挑出精心P过的九张图配上一段文艺的话发个微博或朋友圈。折腾半个小时开始品尝冷掉的食物,至于味道,who care!

偶尔去高档餐厅下午茶时,他们是不会带real穷的朋友,朋友点单时那犹豫的表情,真的很掉份!

点单时,再贵,也要从容!一杯茶30块,咬咬牙还能接受,40块一碗也吃不饱的沙拉也可以有。

伪中产式shopping

怎样营造一种高品质生活的感觉?你可能会需要MUJI制造商、内野代工厂、Ralph Lauren同款供应商的闪亮亮的标签来帮你加持。

范范姐再传授你几条伪中产阶级选购商品的准则:饱和度要低一点,纯色更好,一定不能有大logo,但最好在一个低调的角落能有一个小刺绣,此等精致和内敛,最伪中产了。

是不是山寨品无关紧要重要的是一定要舒适。价格上很亲民、样子看上去不近人情。浓浓的性冷淡风,写着生人勿近,这是伪中产阶级购物的最高造诣。

对于伪中产阶级文艺青年来说,kindle和口红一样重要!杜拉斯、卡尔维诺的名句一定要会背几句,时不时发个朋友圈显得贼有逼格。

伪中产式出行

遍地的网约车和共享单车为伪中产阶级的出行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下雨的时候,不用拖着泥泞的裙摆挤在公交站等车。从容地收好伞,上车,面无表情又有些烦躁地看着车窗外,骑着小电驴趟过一个又一个水坑的工薪阶层,自己却堵在路上......

用单车丈量上海这座城市,可比开车酷多了。也许有些伪中产阶级可能已经蹬不动自行车了。但仍会在不上班的周末,骑着共享单车到处转悠,最好骑到外滩,感受到风从江面吹来。

这里没有堵车、没有尾气、东方明珠流转着耀眼的光,你听,这是城市的心跳。

伪中产仪式

伪中产热爱装逼,但不屑装逼。

装逼于无形之中才是他们追求的最高境界。范范姐就最烦那些口口声声谈未来的人,只有把握好切实的当下,未来才是可期的。

伪中产阶级更注重仪式感。因为追求仪式感,伪中产的生活中堆砌着一堆华丽的洋气名词。

他们互相说着听不懂的专业名词,努力地在朋友圈中成为脱颖而出的戏精。这是一个合格的伪中产阶级的必备技能。

伪中产阶级的自我麻痹,让他们有了进入了中产阶级的错觉

自以为过得很不错, 也感受不到外界的压力,然后过着月光的日子。

伪中产阶级也好,自我麻痹也好,都可以。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