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巴菲特绝不碰比特币,华盛顿年轻人已经靠比特币买了房

浏览: 2018-01-12 12:08:43
一个新的事务出现时,总会有激进派和保守派,更多的则是旁观者。最近火热到不行区块链以及加密数字货币就是这样的一个东西。

来源: Chainology链科技

一个新的事务出现时,总会有激进派和保守派,更多的则是旁观者。最近火热到不行区块链以及加密数字货币就是这样的一个东西。

一些人看着这个空间备受追捧,迅速获益的领域,要不早就杀了进去,要不就在选择,希望能够找准时机,蹭上这一波的热度,进入另一个阶层。另一些人则认为这是一个特别不正常的动态,迟早会被消灭,因为这些东西被追捧的似乎毫无理由。

这两种声音,不管是在商界还是大众都一直在打架。比如巴菲特在美国时间周三接受采访时就说:“几乎可以肯定数字货币最终将以悲剧告终,我自己永远不会持有任何数字货币。但是悲剧以什么样的形式出现,我并不清楚。

但是在币圈,随着区块链被热炒,这些曾混迹于币圈的人已经赚得盆满钵满,也渐渐被人们关注。

“加密数字货币是个骗局”

对于“骗局”的说法,早在去年的就已经被各种大佬定义过,而巴菲特在最近这次采访时很坚决的表示:我不会做空比特币期货,但如果有全体数字货币的五年看跌期权,我会很乐意买。”

摩根大通公司首席执行长Jamie Dimon在2017年9月份称:“比特币是骗局,比17世纪荷兰郁金香泡沫更糟糕它她最终将会破灭。摩根大通旗下任何交易员如果胆敢涉足比特币,将立即被开除,因为他很愚蠢。”

但就在前两天,Dimon打了自己的脸,接受福斯商业采访时称,后悔之前对比特币发表那样的言论。他表示,区块链是真实存在的。对于ICO,Dimon还是持观望态度。他说:“ICO这要视情况而定,至于比特币本身,我对这个话题完全没兴趣。”

不过,其实摩根已经收了瑞典一个交易所购买比特币ETN(交易所交易票据)。据此前媒体报道,“Bitcoin Tracker One-SEK”是瑞典公开交易所交易的票据,该ETN以瑞典克朗计价,能让投资者以更低费率获得以美元计价的比特币的回报。

而在国内,抵制比特币的有知名经济学家郎咸平教授。



然而另一面,一些人确实在加密货币里获得了巨大的收益,甚至是公司,只要沾上区块链这个词,股价就能的涨的超出想象。

年轻人们对币圈的热情难挡

眼下,比特币已经成了时下最热的谈资,而且不分国界。不论是美国、日本还是韩国,而这些国家的年轻人对加密数字货币产生了很浓厚的兴趣。

据路透社报道,在韩国的汉城Sungkyunkwan大学,23岁的数学老师,也是Cryptofactor创始人Eoh Kyong-hoon说:“我不想再成为一名数学老师了,我已经研究了这个行业数个月了,每天都超过十几个小时花在这个上面,我很确定,这是我的未来。”

而韩国的总理李纳英在11月份表示:“年轻人和学生正在争抢虚拟货币交易,以在短时间内赚取巨额利润。现在是政府采取行动的时候了,如果不加以制止的话,这可能会导致严重的病态现象。

据新华社报道,在韩国,其工薪阶层每10个人中就有超过3个人投资一种或多种虚拟货币。

除此之外,在美国,相同情况也正在上演。

据美国校园借贷LendEDU发布的报告显示,超过一半(51.7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要么使用信用卡或借记卡来资助他们的账户购买比特币。其中33.63%的投资者使用借记卡,18.15%的人使用信用卡。

并且这些受访者中的大多数比特币投资者并不担心崩盘,相信比特币投资的回报足以偿还信用卡账单。例如,持有信用卡余额的受访者中有70.37%表示拥有比特币是值得的。此外,88.89%的同一批投资者计划用卖出比特币之后的钱来还清信用卡帐单。


据外媒报道,近日,在华盛顿的一位23岁的比特币投资者Gary Guo,通过投资加密货币买了他的第一所房子。

Gary研究了Augur,Litecoin,Monero,Ripple这些货币,看自己适合哪种。有一天,他投入了4500美元购买加密货币,4,500美元可以很容易地变成45,000美元,有些投资甚至让他在短短一个月内就能赚回300%。

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加密货币让的利润让他支付了40万美元购买这所房子。

我想我每年都会尝试购买一套房产。”这是Gary的计划。

也许是年轻人更能够接受新鲜的事务,但更多是这群人已经让这巨大利益忘记考虑它也隐藏这绝大的风险。

1月11日,韩国司法部长表示,正准备提案禁止该国所有的加密货币交易。韩国是比特币和以太坊等主要货币市场的最大市场之一。

根据行业CryptoCompare,超过10%的以太坊以韩元进行交易,这是仅次于美元计价第二大法定货币的集中地。与此同时,5%的比特币以韩元交易。致使比特币一度跌破13000美元。


虽然年轻人学习能力会比老一辈人更强,但是有时候老一辈的经验也是值得去思考的。比特币是不是有泡沫、区块链是不是骗人的,这些都要在行业回归理性之后,我们才能看清楚。毕竟现在吹捧的人、浮躁的人太多,这些鼓吹也很可能让一个行业推迟发展很多年。

巴菲特曾说:“我们努力做到通过牢记常识而不是通过知晓尖端知识赚钱。”但有时候这句话也可能不那么抵用,也许2050年,霍金真的能让人类去火星居住呢?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