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PO
快速评论

华大基因董事长又出“惊人”言论:5-10年可以化学合成任何生命

作者:36氪​ 来源:转载 浏览: 2017-12-28 13:53:52
“未来的5-10年,我们可以化学合成任何生命。”在2017深商大会上,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语出惊人,称未来人造生命的进展可能比人工智能还快,并不是开玩笑。

来源:36氪

“未来的5-10年,我们可以化学合成任何生命。”

在2017深商大会上,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语出惊人,称未来人造生命的进展可能比人工智能还快,并不是开玩笑。

他同时认为,化学合成的人造生命带来的伦理问题、道德问题、宗教问题和法律问题会更大,但不管你喜不喜欢,它都来了。

言论一出网友们震惊了,纷纷在微博发表看法。有的网友认为,“生物技术发展比想象中快。”、“很神奇,以后完全可以人工合成人体器官,哪里坏了就换哪里。”不过,也有不少网友表示,质疑汪建的说法过于夸张,称“忽悠,接着忽悠。”、“这明摆着是玩笑,打赌吗?”

还有一部分就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吃瓜群众,玩笑称“合成一个女朋友。”、“我先预定一个新垣结衣。”

汪建的言论并不是第一次引起争议,就在上周他接受腾讯《财约你》节目采访时,公开反对打宫颈癌疫苗,并称“疫苗4000块钱,5年打一次,做早期检测,50块钱,3年检测一次。”

汪建的观点引发了医学界的怒怼,德传投资董事长姜广策称汪建无知,华大基因股价被高估,买其股票的投资者很可怜;普作家方舟子在“微头条”发布消息,称这样是会害死人的;知名妇产科医生王玉玲也发声认为汪建不尊重科学,“非常的气愤”。

华大基因成立于1999年,是一个专门从事生命科学的科技公司,尤其是基因测序技术。今年7月,华大基因登陆创业板,股价屡创新高。年度增长逼近950%,最高一度达到1200%,市值也突破了千亿人民币,带动基因检测成为新的风口。

不过,华大基因也遭遇了投资者的看空,认为其并没有所谓高科技含量的核心技术。此前《国际金融报》刊发《“A股明星”华大基因IPO数据“撒谎”!项目还曾遭3000多人联名反对》文章,认为华大基因IPO前后申报稿的财务数据有重大的差异。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