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马云被骂骗子,丁磊开火锅店,刘强东送快递……没想到这些大佬也有今天!

浏览: 2017-12-23 19:31:51
纵观不少成功的中国企业家能够创造各种带企业上市,成为高富帅走上人生巅峰的传奇故事,但这背后都离不开每一位客户(用户)的认可与支持,所以才有马爸爸大张旗鼓的去淘宝维权部视察,聆听用户投诉的事情。

来源:科技最前线

最近,马云爸爸当“客服小二”被说骗子的段子新闻刷爆朋友圈,登上头条。


纵观不少成功的中国企业家能够创造各种带企业上市,成为高富帅走上人生巅峰的传奇故事,但这背后都离不开每一位客户(用户)的认可与支持,所以才有马爸爸大张旗鼓的去淘宝维权部视察,聆听用户投诉的事情。


下面我们也来看看,这些成功企业家是如何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告诉员工要回归服务本质,做到客户至上的。


01. 阿里巴巴:曾被BBC记者羞辱的客服马云


2017年12月20日,马云来到淘宝维权部视察了一遭。出现了一个特别有趣的环节。当时一个客服小二正在接听淘宝买家的投诉,马云悄悄坐到了客服小二的旁边。



有趣的一幕这时出现了。


淘宝买家在跟客服小二唠叨完后,直接说,你不要再打电话给我了,让马云过来给我讲。客服小二看了一眼坐在身旁的马云,客气地对买家说,那您稍等,马云就在我旁边,我让他跟你说。


马云真的拿起了电话跟对方打了招呼说:你好,我是马云!结果尴尬了,对方直接开骂:你是骗子吧!


马云的确是一个商界传奇。今天有一段珍贵视频流出。17年前,马云刚创业时,为宣传互联网在中国的发展和自己的阿里巴巴,应邀来到英国BBC,却被bbc主持人羞辱:“你是百万富翁吗?”马云只能回应:“现在还不是。”不知道主持人如今见马云会说什么?


02. 京东:百亿身价快递员刘强东

大家一定看过刘强东下面这张照片:最近几年,刘强东不止一次的亲自送快递,身价数百亿,刘强东也被称为是“史上收入最高的快递员”



刘强东说,以后每年都要拿出一天时间来亲自送快递,因为“想知道我们的用户怎么看待我们快递员。”


03:顺丰:最仗义执言的霸道总裁王卫


双11最累最忙的是哪些人?当然是奋战在第一线的员工了,除了电商平台,还有每天奔波在一线的快递小哥了。


今年双11,顺丰总裁王卫和兄弟们一起派件,还和小哥一起自拍合影,不过快递小哥的表情还是有些懵,快递小哥:老板,这样自拍,我一点准备都没有啊!



这已经不是顺丰总裁王卫第一次跟快递员一起派件合照了。在去年双十一的时候王卫也现身了深圳华侨城和快递员一起。这样亲民的总裁还是很少见的。


据悉,腾讯CEO马化腾就住在华侨城小区,也有人称马云在这个小区也有房产。



04. 沪江:互联网教育头号客服伏彩瑞



双十二来了,忙前忙后的不只有马爸爸,还有做教育的。早在马爸爸之前,沪江创始人伏彩瑞就带着一众高管去当客服。


相比马云被骂骗子,学员对于这位CEO客服也没有嘴下留情,“抱怨”了二十多分钟不算,还不断反问沪江是不是“皮包公司”,这令伏彩瑞有一种“万箭穿心”的感觉。


不过,伏彩瑞不愧是沪江“001号客服”,不仅成功抚平了用户情绪,还为她定制了专业的英语考博计划,最后相聊甚欢Happy Ending。


伏彩瑞在后来一次高级别会议上,向高管明确提出不管多忙,每个季度都要下一线,去倾听客户的声音!这也算是在线教育领域内最早当客服的老板了。



05. 网易:养猪专业户丁磊



2017年6月9日,为推广自家游戏IP电视剧,网易CEO丁磊不去好好养猪竟然客串起了电视剧中的火锅店老板,再一次放飞自我过了一把火锅店老板的瘾。



06. 360:红衣教主周鸿祎


2017年9月15日,有着“红衣教主”美誉的互联网圈网红周鸿祎,为推广自己的产品,竟然客串起了一名警官。


在一部电视剧中身穿警服的周鸿祎,出现在360网络安全响应中心,是公安部一名高级警官,同时也是一位国内的顶尖反病毒专家。




07.猎聘网:高端猎头顾问戴科彬




最近很火的电视剧《猎场》由胡歌主演,讲的是胡歌饰演的郑秋冬职场颠沛、商海沉浮、十年蝶变,成为专业猎头的成长故事。


而猎场里面有个猎聘网,而这个猎聘网的老板竟然是真实的猎聘网CEO戴科彬。


当然,这也不是戴科彬第一次本色出演。此前,由马伊琍、朱亚文主演的都市职场情感剧《北上广不相信眼泪》中,猎聘网CEO戴科彬作为剧中为职场人士提供专业咨询的高级猎头顾问出镜。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