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为68人伪造户口买房,成都多名嫌疑人已被刑拘

浏览: 2017-12-20 00:21:38
2017年8月30日,成都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公安分局通济桥派出所接到天府新区房管部门电话报警:一名男子为没有购房资格的人办理房产备案,但该人的户口簿是假的。

来源:楼市全搜索

据川报观察报道:

“我们公司在公安局、房管局都有关系,只要你给钱,没有户口也能帮你买到房。”随着成都房屋限购升级,市场上经常有中介公司向买房客推销。12月19日,成都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近期该局侦破的一起伪造户口买房案,案件中,中介公司通过伪造户口簿,先后在天府新区、高新区等地为68人购买住房。

房管局报案:

男子办理房产备案的户口簿是假的


2017年8月30日,成都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公安分局通济桥派出所接到天府新区房管部门电话报警:一名男子为没有购房资格的人办理房产备案,但该人的户口簿是假的。


民警随即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调查。


警方很快查明,该冯姓男子确有利用伪造的户口簿为没有购房资格的人办理购房的犯罪行为。


冯某向警方交代,他是成都壹加亿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员工,公司的负责人是沈某和柏某某,是公司授意让他利用伪造的户口簿为没有购房资格的人办理购房。该男子同时透露,目前成都市场上,专门有人专门介绍这种生意并提供伪造的户口簿。


成立专案组   四名嫌疑人落网


鉴于案情重大,警方高度重视,一方面迅速向成都市公安局汇报情况,一方面启动合成作战模式,分局相关警种密切协作,民警经过昼夜不分的快速排查,很快突出了四名嫌疑人的身份。


9月1日凌晨,天府新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治安支队、通济桥派出所以及合成作战室协同展开精准抓捕,一举将涉嫌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印章罪的沈某、柏某某、马某、抓获归案。


经审查发现,沈某、柏某某于2017年初成立壹加亿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柏某某任企业法人,沈某任总经理,主要从事代为办理个人贷款等业务。2017年3月起,公司开始实施伪造印章证件的犯罪行为和利用伪造的户口簿为没有购房资格的人办理购房的犯罪行为。


用假户口簿碰运气   68人碰运气成功


警方查明,壹加亿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业务员通过二手房屋中介获取客源信息,沈某再将该这些信息发给马某,马某再转发给张某某制作假户口薄。假户口簿制好后,公司再返回给最初的业务员,由业务员带领买卖房屋的客户到房管部门利用假户口簿“碰运气”进行房产过户。


马某交代,其利用伪造的户口簿为没有购房资格的人办理购房获利50万余元;柏某某交代其知道公司总经理沈某以2万至5万元人民币不等的价格用伪造的户口簿为没有购房资格的人办理购房,从中获利。


经调查,案件中六名犯罪嫌疑人先后通过伪造国家机关证书的方式先后为68人在天府新区、高新区等限购区域购买住房,目前公安机关已核实收缴18本户口簿,其余的调查核实工作还在持续推进中。


警方介绍,上述涉案六人均已移送双流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本案中已经购房成功的68人,是否也将追究法律责任,交易已经完成的68套房产接下来该如何处置?警方表示,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天府新区人才落户占成都45%


警方正告:不法之徒悬崖勒马、投案自首


为落实成都市党代会提出的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今年7月19日,成都正式发布“成都人才新政12条”,推行“先落户后就业”的落户政策,鼓励青年人才“零门槛”来蓉创业就业,明确45岁以下具有普通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青年人才,持学历证件来蓉即可申请办理入户手续。7月20日,成都正式进入全日制大学本科生“零门槛”落户时代。截至12月15日,天府新区人才落户已经达到47960人,占成都人才落户总人数的45%。


成都市公安局天府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天府新区对人才的凝聚力和吸引力进一步得到增强,但优厚的条件也招来了利欲熏心者,由于成都天府新区直管区是住房限购的重点区域,有人冲着这个区域的美好前景,不择手段地购买房产、办理入户,成都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正告一切妄图以造假蒙混过关的不法之徒:尽早悬崖勒马、投案自首!对胆敢以身试法者将继续认真查处、严厉打击。同时,我们将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继续做好人才落户相关服务工作,欢迎全国广大青年人才来蓉创业发展。


伪造大学本科学历入户天府新区

警方查明:涉案人员仅初中文化


2017年9月1日下午3时许,在西博城16号馆天府新区学历入户办证点,办证窗口民警发现一男子涉嫌使用伪造的假学历证书和假无房证明等材料代办魏某某大学本科学历上户事宜,立即开展现场盘查。


这名蔡姓男子自称是受叶某和李某委托帮人办理上户的,并称叶李二人就在16号馆外等候。民警随即将叶某、李某挡获,并将该案件移交分局兴隆派出所办理。


经查,本无成都市购房和上户资格的四川大英县人魏某某为在成都市上户和购买房屋,找到在成都的同学魏某,并微信转账4万元人民币给魏某让其帮办理上户事宜。魏某随后找到叶某,并通过微信转账3.6万元人民币给叶某帮办此事,承诺事成后再付给叶某4000元人民币。


叶某收取了魏某的3.6万元现金后开始为无上户资格的魏某某办理成都市天府新区学历上户。他找到陈某某,出资8000元钱让陈某某伪造魏某某的川北医学院学历证书,承诺事成之后再分5400元给陈某某。


8月31日,叶某出资1200元经李某介绍由蔡某某持伪造的学历证书到西博城16号馆代办魏某某上户事宜时,发现魏某某在成都市都江堰有一套房屋,不符合落户天府新区的政策。为了将魏某某假学历上户办理成功,叶某、李某、蔡某某于8月31日到成都市金牛区星汉路找到游某某通过电脑“PS”制作了一张魏某某的“无房证明”。 9月1日,叶某、李某、蔡某某再次来到西博城16号馆,由蔡某某持伪造的魏某某川北医学院的学历证书、无房证明等材料到窗口办理魏某某上户事宜,被民警当场识破并抓获。9月5日,办案民警将涉嫌伪造无房证明的游某某抓获。


违法行为人叶某、李某、蔡某某、游某某到案后,对其买卖、使用伪造、变造的公文、证件、证明文件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二条之规定,经分局批准,9月2日分别给予违法行为人叶某14日的行政拘留,李某10日的行政拘留,蔡某某5日的行政拘留。违法行为人游某某因属地管辖移交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分局处理。


在违法行为人叶某、李某、蔡某某被行政拘留期间,办案民警陈见华、王博对叶某等人伪造的魏某某川北医学院的学历证书真伪情况进行了多方调查取证,经鉴定,魏某某川北医学院的学历证书和印章均系伪造。该案转为刑事案件办理,叶某于9月16日被分局刑事拘留。办案民警陈见华、王博经多方查找,终于在9月27日找到魏某某本人,经询问了解,魏某某本人仅有初中文化。


9月21日,天府新区分局批准对涉嫌伪造事业单位印章罪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刑事拘留并上网追逃。犯罪嫌疑人叶某现已移送双流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