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龙力生物确认债务违约 深交所要求补充披露具体情况

浏览: 2017-12-19 21:11:19
针对龙力生物一款资管计划违约事宜,深交所19日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是否出现资金链紧张、债务违约事项是否影响本次重组等,说明后续资金使用计划及具体筹资计划,要求公司12月26日前报送材料并对外披露。因筹划资产收购重大事项,公司股票11月28日停牌至今。

来源:独创财经

针对龙力生物一款资管计划违约事宜,深交所19日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是否出现资金链紧张、债务违约事项是否影响本次重组等,说明后续资金使用计划及具体筹资计划,要求公司12月26日前报送材料并对外披露。因筹划资产收购重大事项,公司股票11月28日停牌至今。

龙力生物1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出现债务到期未清偿,目前相关债权人已启动诉前保全程序,对公司部分银行账户进行了冻结。目前公司正在核查冻结账户的情况,若冻结账户为公司主要账户,公司股票可能将被深交所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大同证券同吉9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发生逾期。该资管计划是通过上海陆金所进行销售,共有118名投资人投资了该产品,本金及收益总金额为1.39亿元。公开资料显示,该项目底层资产,为中小板公司龙力生物流动性资金贷款项目。龙力生物已向大同证券出具了还款承诺函,称正在积极筹措资金,并承诺近期兑付相关本金及收益。

针对上述报道情况,龙力生物回应称,上述媒体报道基本属实,经公司内部核查,上述第一期借款资金主要来源为大同证券管理的资金集合计划。12月7日已到期,截至公告之日公司未清偿,出现债务违约的情况。

根据约定,借款方到期不偿还本合同项下任一期借款本金的,贷款人有权要求借款人限期清偿,并对所欠本金按借款利率加收50%的逾期利率计收罚息。同时,公司实际控制人程少博承担连带责任保证。不过,程少博目前持有公司11033.39万股,占总股本的18.402%,其中11032.76万股已经质押,质押比例高达99.99%.

公司称,目前相关债权人已启动诉前保全程序,对公司部分银行账户进行了冻结。如公司无法妥善解决,公司可能面临被要求限期清偿并支付相关罚息等情况。上述部分银行账户冻结,对公司的正常经营造成一定不利影响,公司正积极与对方进行沟通,通过正常法律途径,力争妥善处理并尽快解决上述银行账户被冻事项。

经核查,龙力生物四个银行合计八个账户被冻结,申请冻结金额分别为农业银行禹城支行9167万元、工商银行禹城支行9167万元,建设银行禹城支行9167万元,中国银行禹城支行23218.75万元。申请冻结资金超过5亿元,实际已冻结441万元。

对此,知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对记者表示,“由于资管计划出现违约,导致龙力生物的银行账户被冻结,这对公司的日常经营显然是不利的,从侧面也说明了公司资金的进展。公司只有尽快偿还借款,才能使得公司正常运营不受影响,否则对公司股价和重组均不利。”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