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TMT
快速评论

说起赵薇,马云就急了

作者:深蓝财经网 来源:原创 浏览: 2017-12-08 10:38:49
马云在乌镇接受媒体采访时专门澄清了和赵薇的关系。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马云突然为赵薇着急了。


全世界的人都知道,赵薇跟马云关系特别好。但是在12月5日下午,互联网大会闭幕后,马云在乌镇接受媒体采访,专门澄清了和赵薇的关系。


马云说,“我跟赵薇加起来见面也没超过十次,其中大概至少五次还是因为公益活动在一起。”

马云想不明白为什么总有人要把他和赵薇的“放一起”。后来看了新闻才知道,有人明确要求必须出现赵薇和马云在一起的照片,“并且证据确凿,背后有人操纵”。

今天,阿里方面透露,京东前新媒体经理陈战锋发起的“701计划”近期明确指示:针对近期媒体关注的赵薇夫妇被证监会行政处罚一事,要求“必须让马云、赵薇出现在一起,永远贴上两人的合影照片”。


于是,今天网络上就开始流传出这样的一个经过筛选并组合起来的合影照

据媒体整理,马云与赵薇同框合影照至少出现在了下面这些场合:


马云与赵薇“同框”拜访气功大师王林


2014年1月,赵薇晒出与马云一起挥毫泼墨的照片,更展示了马云的国画作品。


2014年6月,马云和赵薇丈夫黄有龙一起出席了阿里巴巴入股恒大的新闻发布会。


2015年2月15日赵薇现身杭州,代表V爱·白血病专项基金获得来自阿里巴巴集团100万元阿里公益捐赠。马云也到场。


2016年1月,首届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典礼在海南三亚举行,马云、李连杰、赵薇、汪涵、高晓松、郎朗等明星,为包括陕西在内的西部六省100名获奖老师颁奖。一年后的2017年1月5日,农历腊月初八,传统的腊八节。马云连续第二个腊八节向乡村教师致敬,包括赵薇和李连杰、那英、汪涵、高晓松、朱丹、汪峰、马苏等出席。


至于马云和赵薇熟悉不熟悉,如果图片不能证实的话,那就再听听赵薇的自述吧。

在《近观马云》的书中,赵薇曾跟史玉柱、任志强、沈南鹏、张纪中、郭广昌、吴鹰、刘永好、冯仑等一道写了篇类似“我眼中的马云”文章。


赵薇写了3500字,摘录部分大家瞧瞧——


1、马总的歌唱得非常好,尤其是蒙古长调。我去他家唱过歌。

2、我隐隐记得第一次见他应该也是一次普通的饭局。当时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天哪,马云就穿成这样啊,穿得特别‘破烂’,那个黑色T恤衫,至少穿五年有了吧。”

3、有一次我参加大学同学的聚会,正好那次马总也在北京,我就约马总一块过来吃饭。

4、我去过一次阿里巴巴的总部,当时马总就说:“赵薇你来了,太好了,你跟我逛一逛吧,让我们公司里的人都见见你。他们很多都是80后,他们看到你,今天一定会很高兴。”


马云现在急匆匆撇清与赵薇的亲密关系,这背后意味着什么?

事实上,马云不光与赵薇关系深厚,与黄有龙也是亲密无间。

2014年赵薇公公八十大寿,韩红、钟镇涛、尚文婕、孙浩、毛宁、王铮亮等众多明星登台祝寿,马云也现身支持。

马云的朋友观:今夕不一样


什么是朋友?四年前,马云接受《时尚先生.ESQUIRE》杂志采访时曾回答了这个问题。当时马云主动提及了道长李一,“我跟李一见过七八次吧,至今为止我还挺欣赏他。”


我把他当朋友。怎么了?你说我怎么有这样的朋友。我有这样的朋友怎么了?李一怎么了?

什么是我朋友?他对我好。我朋友要是杀人放火,只要他对我好,他是我朋友,该国家惩罚他,把他抓进去,我会给他送饭。这是朋友。


李一是我朋友,今天我还这么说。李一没害过我,李一没骗过我。别人这么讲,我不喜欢。


相比李一,今天马云关于与赵薇关系的解释显得粗陋而无力,“不超过十次”的见面次数淡化了“朋友”二字,而透露出来的更多是无奈。

远离赵薇的朋友


赵薇和黄有龙的“朋友圈”有相当程度上的“资源共享”,包括了马云、史玉柱等。


黄有龙极为低调,公开信息中,难觅他和赵薇的更多信息。所知道的仅是,2008年6月,黄有龙初识赵薇,彼时身份为广州“金叶子酒店董事长”,2009年和赵薇成婚。


从公开信息看,这场婚姻关系的缔结似乎令赵薇和黄有龙的人际网络实现相当程度上的“资源共享”,其中包括马云、史玉柱等。


史玉柱最早的一条关于赵薇的微博发布于2012年5月。2013年5月,史玉柱曾于微博自曝在“赵薇的亲密战友-龙哥”的带领下参观酒庄。


赵薇与史玉柱等人的友谊很快延续到生意领域。2015年5月,黄有龙与史玉柱、马云、虞锋等共同认购瑞东集团股票,6月该股开盘当天涨幅超过150%,震动港股市场。

(赵薇夫妻的富商朋友圈)

今年1月,明天控股声明:肖建华先生与赵薇女士没有业务合作。如今看起来要与赵薇夫妇“切割”的可能不止明天了。

2013年宣布退休后的史玉柱曾在微博中透露:“为了感谢我没偷葡萄树,赵薇的亲密战友——龙哥,引领我参观古老的Plain Point酒庄。”


此番黄有龙深夜站出来发帖要追究造谣者的责任,也没看到大V史玉柱微博上@挺下“从不愿多开口、多解释的”龙哥,在情义上真的有点说不过去。

前些日子,柳传志发文——有人称湖畔大学为东林党集结地,我为它正名。史玉柱是连夜转发并评论: 柳爷精辟!


背后问题不简单:赵薇数家公司突然搬走


黄有龙微博帖子中说,“我从没有过任何违法的想法或者越过道德底线去获取财富,相信法律会调查清楚”——但是信托圈报道,黄有龙在2011年向原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雷毅行贿50万元新加坡币。


马云曾发出倡议:“我希望,浙商永远不参与任何行贿,如果我们的会员参与行贿,就清除出去。”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记者实地调查赵薇五地数家公司,结果发现这些城市的公司,几乎都爱玩同一个游戏:根据注册地址按图索骥,几乎都找不到这些公司。


看来,赵薇和老公的这场资本风波,并不那么简单。


如果马云都在切割关系,谁知道未来还会发生什么呢?


深蓝财经综合自:信托圈(ID:xintuoquan)、腾讯财经等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