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TMT
快速评论

齐鲁晚报解聘聊城记者站记者,称医疗纠纷报道有悖职业操守

作者:张江 来源:转载 浏览: 2017-12-07 13:48:32
当事人张跃峰已被解聘。

来源 记者站


昨天夜里23:58,齐鲁晚报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已对聊城记者站个别员工涉医疗纠纷事件当事人张跃峰予以解聘。


声明如下:

齐鲁晚报对聊城记者站个别员工涉医疗纠纷事件进行了认真调查。初步认定,相关报道没有做到全面客观公正,当事人张跃峰作为新闻从业人员,存在违犯新闻纪律、有悖职业操守的问题。根据相关规定,经研究决定,对直接责任人张跃峰予以解聘,对其主管领导予以降级。对该医疗纠纷,齐鲁晚报将积极配合支持当地主管部门依法依规处理。

齐鲁晚报 2017年12月6日


这起医疗纠纷引发争论源于一则单方面发布的微博。


的12月5日,齐鲁晚报今日聊城微博发布信息:12月4日上午,聊城市人民医院儿科第4住院病房护理室,一名年轻护士上演“全武行”。因家属对该护士的医疗技术产生质疑,她张口对患者家属进行谩骂,最后竟然动手打起人来。监控显示,该护士盛怒中抬脚猛踹患者家属中一位年近七旬的老太太。

从微博中所附带的视频来看,事发时涉事护士正准备向外走,一位身穿米色上衣的家属突然上前拦住该护士,随后双方爆发冲突,一位穿花色上衣的老人伸手拽掉了该护士的口罩和眼镜。双方互相推搡,场面一度非常混乱。


齐鲁晚报旗下新闻客户端齐鲁壹点也进行了报道,口径与今日聊城所发微博相同。

许多网友大面积质疑的是,这段监控视频有经过剪接的痕迹,所述经过也都是一面之词。


之后,网上出现疑似当医护事人自述的截屏。

12月6日,聊城市人民医院宣传科的赵科长在接受北京青年报采访时表示,该报道严重失实,该患儿的父亲是齐鲁晚报驻聊城副主编张跃峰。


赵科长告诉北青报记者,事发时该患儿已经在医院住了8天,按照医生要求护士正在利用置留针为该患儿输液,输液过程中由于孩子动了一下输液管不滴液体了,因此需要拔针重新扎,在此过程中家属非常不满并骂了脏话。该护士准备出去找其他护士来扎针,家属就拦住她不让走,因此出现了视频中的冲突。赵科长表示该护士是一名有着7年工作经验的老护士,此次操作不存在任何问题。


事后,该患儿家属仍继续在病房闹,其家属表示:“我们家是记者,你等着瞧,把人叫来有你好吃的”。4日上午事件发生后,医院已经组织该护士和护士长向患儿家属道歉,但是该患儿父亲张跃峰要求开除涉事的护士,院方未答应其要求,5号就出现了这个报道。目前聊城市人民医院已经报案,当地警方也已介入调查。齐鲁晚报在其声明中表示,对该医疗纠纷,齐鲁晚报将积极配合支持当地主管部门依法依规处理。


在此事发生后,网上也出现了疑似聊城人民医院的官方回应截图。

报道中所说的“针头都扎弯了”,经医院方辨认,为软管留置针,本身就是软的。


公开资料显示,今日聊城系齐鲁晚报的聊城地方版。张跃峰是齐鲁晚报今日聊城员工,采写过不少聊城当地的新闻。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