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TMT
快速评论

停牌期间也不能乱说话,长方集团董秘请牢记!

作者: 董秘学苑 来源:转载 浏览: 2017-12-07 10:41:34
该缄默还得缄默!

12月6日,深交所向长方集团(300301)董秘胡济荣发去监管函,因为该董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乱说话了,在公司还未公告时,就向媒体透露出重要信息,虽然公司股票在复牌,但是仍旧属于违规。

深交所认为,胡济荣作为长方集团的董事会秘书存在以下违规行为:2017年11月20日,长方集团因筹划收购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康铭盛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康铭盛”)剩余股权申请办理了股票停牌。根据胡济荣的书面说明显示, 胡济荣曾于11月24日-30日期间向媒体透露了上述股权收购的进展情况, 致使题为《长方集团增购康铭盛 聚力发展离网照明》的媒体报道先于长方集团正式公告披露了该重大事项的进展情况。


公开资料显示:胡济荣,男,出生于1979年,本科学历。曾任深圳市长方半导体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东汉照明事业部总经理,深圳市长方半导体照明股份有限公司长方照明事业部销售总监,深圳市长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现任深圳市长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


董秘学苑搜索发现,该篇报道为证券时报记者李映泉采写。


稿子中写到:“停牌近半个月后,长方集团(300301)12月1日发布公告,拟以6.15亿现金收购控股公司康铭盛重要股东李迪初及核心团队共计36.65%的股权,从而强化公司主营业务。同时,交易对方拟以不低于3.3亿元现金二级市场增持长方集团股票。”但是实际上,公司公告12月3日才正式对外发布。


长方集团案例告诉上市公司董秘,在公司停牌筹划重大事项时,千万别对媒体乱说话。比如还没公告交易标的为哪家时,就告诉媒体是哪家,虽然公司股票停牌不影响股价,但是在信息披露上是不规范的。


该缄默还得缄默!

……

此前因为董事长焦云吹牛而被市场认知的宝泰隆董秘王维舟和董事长一起又被要求责令改正,看来公司因为吹牛事件被监管层盯上了。


此次仍旧是信息披露方面上的违规,黑龙江证监局认为:1、公司2016年3月至 4月期间与关联方焦岩岩、杨淑玲分别签订了资金占用费率为 1.5%(超过同期银行贷款利率)的借款合同。 上述行为未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 年修订)》第 10.2.5 条、第 10.2.10 条规定及时进行审议并披露。


2、公司 2015 年以3700万元向自然人曲付江收购七台河市东润矿业投资有限公司43%的股权。2016年11月,你公司代关联方支付上述股权转让过程中产生的个人所得税353万元,属关联交易,形成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公司对此未及时披露。


3、公司2016年年报未按照《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 报规则第 15 号——财务报告的一般规定(2014 年修订)》(证监会公告[2014]第 54 号,以下简称《财务报告的一般规定(2014 年修订)》) 第五十一条规定披露宝润嘉实融资租赁(天津)有限公司、哈尔滨海丰投资有限公司、勃利县振兴煤矿、鸡东北方焦化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汇宇嘉禾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前海宝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宋希祥、 周秋、刘新宝等9名关联方情况。


4、2016年年报未按照《财务报告的一般规定(2014 年修订)》 第五十二条、《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2016年修订)》第四十条规定披露关联方焦云、杨淑玲向公司提供部分担保情况。


5、公司2016年度利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了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与公司披露情况不符。


因为公司董事长焦云及公司董事会秘书王维舟是公司信息披露的主要责任人,针对公司信息披露方面出现的五个问题,黑龙江监管局要求对二人采取监管谈话。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