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TMT
快速评论

冯唐,你欠“中年油腻男”一个道歉!

作者: 邹先法 来源:转载 浏览: 2017-12-07 10:36:02
这个世界,真的不能要求中年男人太多。

来源:局中人


隔壁老王的生活就要被毁了,近一个多月来,他老是发现有人盯着他看,而且从对方目光投射的角度,能感觉到目标正是自己的鼻孔。“看什么看,难道老子的鼻子里有屎!”老王面带愠色,心里愤愤不平。其实有屎倒不至于,只是有几根弯弯的鼻毛快勾到人中位置,确实有点不雅。他偷偷的跑到某宝上买了一个出口转内销的鼻毛修剪器,收到快递的一刻,心里安稳多了。

其实这都是冯唐那老小子惹的祸,前段时间他的一篇《如何避免成为一个油腻的中年猥琐男》在网上炸开了锅,一时间,似乎身边的人都在拿着“镜子”,看到底谁是冯唐眼中的中年油腻猥琐男。隔壁老王作为一枚“准猥琐男”,立马躺枪,成了大家评头论足的对象。

冯唐眼中的中年油腻猥琐男,总结一下大概就是喜欢装逼吹牛、不注意个人卫生、思想懒惰、言谈粗鄙。

其实,大家身边很多人都是这样子,有钱的没钱的,做高管的做职员的,或多或少都有这些坏毛病。不知不觉,大家都活成了自己曾经讨厌的样子,活成了中年油腻男人的“标准体”。

在青春年少时,一个个都憋着一股劲,活得阳光奔放,做最好的自己,追最漂亮的姑娘,要最美好的前程。为什么人到中年,就不约而同的成了这副模样?其实看他们平时的工作生活,就能找到答案。

生活里,最漂亮的姑娘追到手了,也结婚生子了,日复一日柴米油盐的生活,似乎也不用刻意去扮绅士了。到了晚上,找个舒服的睡觉姿势似乎更重要,据说大部分男人婚后两、三年,床上躺着再漂亮的老婆,也彼此默许背对背睡觉,搂着睡觉那是前两年的事了。所以有时女人面对这个情况时的担忧是多余的。

在工作中,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压力越大,慢慢的开始降低要求不拘小节了。公开场合,为了公司形象,会刻意注意一下,私下里是怎么放松怎么来,个个都是段子手,碰到年轻的女同事也会偶尔打趣一下,笑声有点放肆还有点猥琐。

工作之余,朋友之间,一帮大老爷们抽烟喝酒吃肉吹牛,管他油腻还是猥琐呢?偶尔有女同胞在,刚开始还能装一下,几杯酒下肚,就原形毕露,搭着人家姑娘的肩膀说个不停,也不管自己嘴里烟酒的混合气味是否让人生厌。

生活中的中年男人,大抵如此,只是一切看似随意邋遢,却活得并不轻松。

他们背负了太多东西,家里的工作上的,都得是顶梁柱。工作上,老的要不退休要不就混圈层去了,小的苦哈哈的干活但毕竟涉世未深不敢完全放手,业绩不佳被boss屌时会很没面子,毕竟老大不小了。即使被屌了,也不敢随意转身就走,家里的老小还等着养活呢,房贷车贷还等着供呢,这个年龄段能找到让自己呆得舒心还能一展拳脚的下家也不是简单的事。

棱角没被岁月磨平还想自己创业的人就更惨了,心里的这团火一直没灭,但就是烧不旺,没了年少轻狂时的果敢,多年的工作经验反倒成了绊脚石,在理性和谨慎中蹉跎了岁月,心中的不甘与无奈没处诉说。

回到家里,一切都是平静的样子,老婆在玩手机,孩子在玩IPAD,老妈在做饭,老爸在看电视,自己换好拖鞋,放下皮包,捏捏孩子的小脸蛋,独自一人去阳台抽烟了,日复一日。

男人到了中年真的很尴尬,勇敢的把世界扛在肩上,累了也没法停下脚步歇息片刻,可能只有抽烟时才会感到一点点慰藉。

当然,中年男人也是最负责任的一群人,他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家人规划好一切,对自己却很节省。老婆的衣服化妆品随便买买买,自己的四季换洗衣服连一个拉杆箱都装不满;孩子喜欢的玩具,喜爱的兴趣班全都满足,自己一个手机用了45年还舍不得换;全家老小的保险都买齐了,外面的酒局则是能推就推,尽早回家。

这个世界,真的不能要求中年男人太多。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