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TMT
快速评论

3名监事投出9票,泛微网络董秘数学是谁教的?

作者:董秘学苑 来源:转载 浏览: 2017-12-07 10:28:23
上市公司将监事会变成走过场,不重视。

作为监督上市公司董事会的作用,上市公司一旦有重大事项,在董事会审议的同时,公司还要召开监事会审议相关事项,并编制监事会决议公告。但是就有上市公司将监事会变成走过场,不重视,编制监事会决议时直接将董事会决议公告复制到监事会决议公告中,泛微网络就是其中典型。


上面的截图为泛微网络12月6日召开的董事会的某个议案的获得通过的截图。下图为,同日公司监事会决议形成的公告截图。一模一样,这也就造成了公司只有3名监事,但是形成了9票赞成票的奇葩现象。而且监事会决议公告中,没有监事会认为,监事会同意,却是董事会同意,那监事会召开的意义何在呢?

显然,出现这种错误的原因是因为泛微网络董秘金戈为了图省事,直接复制公告所致。


公开资料显示,金戈,1976年出生,本科学历,毕业于浙江大学工业外贸专业。曾任科森信息科技(亚洲)有限公司业务发展经理、上海蕴哲软件有限公司经理、格拉斯通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应用软件事业部经理等职务。自2011年起在公司任职,现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职务。2016年在公司领取薪水52.05万元。


泛微网络2017年1月13日上市,上市不到1年,金戈在细节上出的错就不少,2017年3月发布的召开股东大会的通知中。将会议地点弄错,将会议集中登记时间弄错,明明是2017年4月20日,结果弄成2016年2月20日,要知道,那时公司还没有过会呢。


同样是在2017年3月披露的2016年年报中,将公司股东总数写错,9961户的股东,被披露为7户

上市公司公告繁琐,复制相应的模板我们都理解,但是董秘的工作就是在繁琐工作中,做到细节上的注意,如果这些小细节平时不注重,往往未来就存在出现犯大错的可能。董秘学苑诚心希望,金戈董秘,作为新上市的董秘,未来能更加的细心,把好信息披露这一关。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