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TMT
快速评论

"个人认为"的话可不能随便说 武汉凡谷董秘尴尬难圆场

作者: 六月雪 来源:转载 浏览: 2017-10-27 13:44:52
武汉凡谷董秘邹堃表现出信披素养不足。

来源: 董秘学苑

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为第一原则,既然是规范运作,就必须要始终有一个人为合规绷紧一根弦,而上市公司董秘就是这个人。但是似乎武汉凡谷(002194)董秘邹堃在这方面做的并不好,其本人就表现出信披素养不足。

董秘学苑10月11日文章:《立案调查期间敢对投资者拍胸脯,武汉凡谷董秘打算错上加错?》

10月26日晚间,武汉凡谷发了澄清公告,“公司董事会秘书邹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的表述不准确。经核实,其以上表述是为了说明“立案调查”和“股票交易停牌核查”是两个独立事件,而“会计数据差错”是其个人对于公司被立案调查原因的理解。 ”

武汉凡谷表示,经向公司董秘邹堃确认,媒体报道中的表述为其本人的原话,但其本意并非强调立案调查的范围仅限于此前的会计数据差错,而是为了说明“立案调查” 和“股票交易停牌核查”是两个独立事件。


至于在采访中表述为“立案调查只是与此前会计数据差错有关” 的原因,邹堃表示是因为公司此前由于这一缘故而先后收到深交所的处分和湖北证监局的行政监管措施,而其个人认为这也是导致证监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的重要原因之一。 此前对媒体的表述是“只与此前会计数据差错有关”,现在又变成之一了。六月雪认为,如果当初其对媒体的表述是“此前会计数据差错可能是立案调查的重要原因之一”,应该也不会引起市场的误解,上市公司不能随便用绝对性话语。


“个人认为”这样的表述,是上市公司在公司相关高管说错话后一贯性表述,需要提醒的是,这个个人后面代表的是上市公司,如果摘掉武汉凡谷董秘的标签,没有人会去在意邹堃说的话,但是作为上市公司董秘,乱说话,显然就是对股东的不负责。

武汉凡谷目前因为连续涨停停牌自查


武汉凡谷信息披露还存在的另一个问题就是效率非常低:

1、武汉凡谷9月29日发布的停牌核查公告,目前已经核查了快一个月了,效率明显慢于一般的上市公司。


2、深交所10月16日发布的《问询函》要求公司就媒体报道进行澄清,公司10月26日才进行澄清,近10天,但是从澄清公告可以看到,澄清内容并不复杂,并且也和很多上市公司一样,以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事宜为主元素。而且公司澄清公告并不是主动澄清,是在深交所的问询函下进行的被动澄清。


按照武汉凡谷的公告进度,10月27日(明日)晚间将发布是继续停牌核查还是复牌的公告。


上市公司效率低虽然不违规,但是如此会导致公司停牌时间过长,影响投资者的情绪,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影响到公司在二级市场上的形象。


随意停牌,长期停牌是A股的恶习,而这个恶习也是一家家上市公司拼起来的。


当然,按照正常剧本走的话,武汉凡谷因为不是主动对媒体报道进行的澄清,所以深交所将大概率发来监管函,要求公司董秘吸取教训云云。


附邹堃简历:邹堃,武汉凡谷副总裁、董事会秘书,1983年生,工学硕士,曾先后担任广东立信集团运维中心项目主管、丝宝集团投资运营部投资经理等职务,2016年加入武汉凡谷,担任公司高级投资经理。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