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马云财富少量缩水 赢家却属于阿里巴巴

浏览: 2017-10-12 11:16:25
今日公布的《胡润百富榜2017》上马云跌落第三位,但阿里系今年共有43位股东上榜,成为中国上榜人数最多的公司。

一直赢惯了的马云,今天再次遭遇失败。

在今日公布的《胡润百富榜2017》上,中国富豪的座次表再次发生变化。除了首富归属众所周知外,竞争最为瞩目的马化腾和马云的财富座次发生了变化,两人与2016年的座次对比,交换了位置。马云从去年第二名,跌落到今年的第三名,马化腾与马云家族财富分别为2500亿元、2000亿元。在2016年时,马云财富为2050亿,马化腾为1650亿。

从数字上看,并不是马云财富缩水太厉害,的确是马化腾势头过猛,增长幅度相当大。

最近一年来,腾讯发展势头异常迅猛。

在今年上半年财报来看,腾讯半年营收就有1061.5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7%;2017年第二季度,总收入566.0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9%。半年净盈利:32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1%。

腾讯股价也是节节攀高。

马云少量缩水,但赢家属于阿里巴巴

在今年的富豪榜上,阿里巴巴的名字十分抢眼,统计显示,阿里系今年共有43位股东上榜,比去年新增25人,成为中国上榜人数最多的公司。胡润表示:如果加上蔡崇信、前阿里系的滴滴程维和蘑菇街陈琪,大阿里系都有近50人上榜,99年我们第一次发榜时,全中国就找到50个人。

但胡润排行榜只是一种参考。实际上,阿里巴巴股票走势依然持续高涨。就在10月10日盘中,阿里集团市值超过4700亿美元,一举超越亚马逊。2017年以来,亚马逊和阿里集团的股价比翼齐飞,9月份,两家公司的市值更是形成你追我赶之势,直至10月10日盘中,阿里集团市值再度超过亚马逊。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