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TMT
快速评论

立案调查期间敢对投资者拍胸脯,武汉凡谷董秘打算错上加错?

作者:六月雪 来源:转载 浏览: 2017-10-12 10:22:43
武汉凡谷对外称被立案调查只与此前的会计数据差错有关,目前调查仍在进行。

为了市值管理,武汉凡谷(002194)董秘也是拼了,公司被立案调查才1个月,证监会还没有对此次立案调查事项产生结论性意见,武汉凡谷董秘邹堃就通过媒体安抚投资者称调查问题只是和会计数据差错有关。


邹堃10月11日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回应称,公司目前生产经营一切正常、开展有序,被立案调查只与此前的会计数据差错有关,目前调查仍在进行。根据相关规定,公司将每月披露一次风险提示和调查进展。“一旦有结论公司会及时公告,请投资者不必恐慌。”

武汉凡谷在2017年9月12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到目前为止,证监会对公司立案调查才进行了一个月,证监会类似《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形式的结论性文件并没有下达,武汉凡谷董秘邹堃却表示,“调查原因与此前会计数据差错有关,请投资者不必恐慌”,而公司公告中却并没有公告,一位上海的专业法律人士表示,“这样的信息披露方式显然是有问题的。


专业法律人士表示“上市公司这种代表监管部门“剧透”的表述涉嫌构成信息披露违规如果最终结果与“剧透”不符,该上市公司还涉嫌对投资者构成了新的误导。上市公司应当以行动善待投资者,而不是以揣测的处罚结果、毫无根据地去安抚投资者。”

武汉凡谷2017届管理培训生开学典礼(图片来源:武汉凡谷官网)


顶着可能构成信息披露违规的风险去安抚投资者的董秘邹堃,1983年出生,2016年加入武汉凡谷,担任公司高级投资经理(应该很懂市值管理!),现任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


与此同时,在通过采访形式安抚投资者的同时,武汉凡谷10月11日的公告却又是继续提示被暂停上市的风险,一个提示风险,一个说只是对此前会计数据差错的调查,不要恐慌。那到底有没有风险?


实际上,与其说邹堃在安抚投资者,不如说在为公司的市值管理加油,因为公司自9月12日公告被立案调查后,股价并没有出现连续大跌,反而是借助着5G概念疯狂上涨,公布被立案调查以来,公司股价上涨70.16%,近7个交易日则上涨了90.54%。

公司股价这样疯涨下,投资者哪里是恐慌,分明是激情满满,邹堃又何必站出来安抚投资者呢?要安抚也是在刚被调查后的几个交易日进行安抚才对,毕竟9月13、9月14和9月15日卖出的投资者是最可怜,是最需要安抚的,但是这些恐慌的投资者已经跑了。


所以,邹堃让投资者不要恐慌的逻辑是不对的,武汉凡谷股票在国庆回来后就开始停牌,停牌原因是公司认为近期股价涨得有点多,公司主动停牌核查,截至10月11日,公司还没有公布自查结果


但是显然,会和大多数上市公司核查结果一样,“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并相应的提示风险”。


武汉凡谷主营业务为在移动通信领域的天馈系统中从事射频器件和射频子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市场对于武汉凡谷的这波炒作,归因为5G概念的炒作。


对于公司的5G业务,武汉凡谷董秘邹堃也在互动e上表示,“公司在基站射频器件这个领域积累20多年,优势主要在产品开发等开拓性的领域。在5G新应用这个领域,公司也是摸着石头过河,虽然需要开发全新的产品,但公司的优势就在于对射频通信技术的掌握和将技术转变成产品的开发和生产能力。


不知道5G能不能救武汉凡谷,反正目前的4G业务,公司是巨亏的,半年报显示,武汉凡谷2017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34亿元,扣非后亏损2.7亿元。预计2017年前三季度亏损将继续扩大,武汉凡谷预计2017年1-9月净利润-3.9亿元至-3.5亿元。

武汉凡谷近期业绩一览


移动通信行业正处于4G和5G之间的过渡阶段,5G移动通信的标准尚未确定,目前还只是概念炒作。而就是这个概念,武汉凡谷在顶着被立案调查的帽子下,以及三季度预亏近4亿元的前提下,市值从44.5亿元,暴涨到85.3亿元,还能涨多久未知。


在这个节骨眼上,公司当然是希望股价能维持下去,或者继续上涨,如此再想想为何要告诉投资者“不必恐慌”,公司被立案调查只是和此前的会计数据差错有关,言外之意就是,我们还能涨咯!


转自董秘学苑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