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郑州日产质量问题频出 消费者:刹车曾突发失灵

浏览: 2017-10-10 13:11:28
郑州日产月销刚过千 半年销量下滑17%,品牌已成累赘

说起郑州日产,你们可能第一时间会想起帕拉丁。是的,当年郑州日产就是依靠帕拉丁这款获奖无数的神车打响了名堂,让许多的人都记住了郑州日产这个品牌,然而近些年郑州日产的状况大家也是清楚的了,除了帕拉丁之外,再也没有出过一款能让人有深刻印象的车型,正因产品力的持续下降,郑州日产如今的销量用“惨不忍睹”来形容也不为过。

月销刚过千 半年销量下滑17%

在今年的8月,郑州日产销量仅为0.16万辆,同比跌幅6.72%。而事实上,郑州日产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仅为2.58万辆,同比下降17.4%,另外营业总收入约为28.5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0.29亿元,同比去年亏损增加了81.2%。

尽管郑州日产上半年营业总收入较去年增加了2.71亿元至28.57亿元,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还属于亏损状态,由2016年的0.16亿元增至-0.29亿元。



旗下车型质量问题不断

所有事情都是有因有果的,郑州日产之所以从威风八面的站在顶端到跌入万丈深渊,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旗下车型的质量问题。

来自广东省梅州市龙先生向我们爆料,自去年的8月购入郑州日产帅客之后,车辆就问题不断。半个月车辆电瓶就损坏导致无法启动;一个月后倒车影像损坏;然后随着使用时长的增加,车内的共振声音越来越大,导致龙先生长时间驾驶后出现了耳鸣的情况,尽管随后4S店更换了右侧机脚胶,但问题依旧,导致龙先生非常不满。


至于来自重庆市的袁先生同样是一名郑州日产帅客的车主,他购车不久后就发现了车辆刹车存在异响问题,尽管一直向4S店反映情况,但相关人员始终声称是正常现象,甚至还称为“ABS的工作原理”,但袁先生对此解释并不认同,因为他也开过其它帅客车型,但也没有发现刹车异响这个问题,唯独只有他的车辆出现了。

平常一直听着异响袁先生已经够烦恼的了,令他意想不到的是,刹车在一次行驶的过程中突发失灵,差点导致袁先生车毁人亡。

因此袁先生愤怒的说:“我的人身安全,郑州日产根本没有考虑过,他们只管卖车,现在我看到这辆车都恨不得砸了它”。


品牌已成累赘

也正因为郑州日产“麻烦不断”,母公司已经认定其为累赘。众所周知,郑州日产此前是一家三方合资公司,就在今年6月,上市公司东风股份有限公司(东风股份)宣称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有限)签署了公司股份转让,公司将以7.875亿元的价格向其控股股东东风有限转让公司持有的郑州日产51%的股权。此后,郑州日产将不再纳入东风股份的合并财务报表中。简单点说,就是东风股份嫌郑州日产销量太差,直接影响到它们的业绩了,因此选择抛售股份。

而甩掉了这个大包袱之后,东风股份股票当天就大涨6%,可想而知郑州日产这个“包袱”究竟有多大。


需做好产品规划

郑州日产之所以成为“大包袱”,除了车辆可靠性不足之外,产品线也是很大一部分问题,SUV浪潮没有跟上,即使推出的东风风度SUV车型也只是老奇骏的换壳车,消费者关注的三大件依旧是从老掉牙的老奇骏移植过来。另外主打的皮卡产品也不受消费者的欢迎,这样谈何拥有市场竞争力?


总结

跟上潮流,听取民意,或许是东风日产的唯一出路,要知道的是,如果没有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坚持我行我素的发展,或许日后就只能消失在茫茫的车市之中。



转自汽车投诉网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