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黄晓明、 潘晓婷、张铁林、羽泉、朗朗,全都被网贷行业惹了一身骚

浏览: 2017-09-25 11:17:30
明星与他们代言过的P2P平台,那些不得不说的故事。

 曾几何时,找明星代言几乎成为网贷行业的潮流。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去年年中,有明星、名人站台的P2P平台近20家。如今,这些明星代言过的P2P平台可还安好?

       记者统计了10家明星代言过的P2P平台发现,4家平台陷入兑付危机且目前尚未解决,有1家平台则一直以来质疑声不断。

       记者梳理了近三年10家邀请明星代言的P2P平台发现:

       黄晓明代言的东虹桥金融,平台网站已经关闭;

       潘晓婷代言的中晋资产,集资诈骗400余亿元;

       张铁林代言的鑫琦资产,陷入19亿元兑付危机;

       朗朗代言的绿能宝,陷入2.2亿元兑付危机;

       由羽泉代言的借贷宝,被质疑采用“传销模式”。

2015年8月,东虹桥金融在线邀请黄晓明成为合伙人及代言人。2016年4月份,东虹桥金融在线出现兑付危机。去年4月10日,东融在线发布声明,称媒体报道的逾期兑付、非法集资等问题“不真实、不客观”。虽然东虹桥金融在线声称,截至2016年4月8日,我司到期投资款项均已全部兑付,并最大程度保护投资者利益,现公司处于正常经营状态。但是,目前平台网站已经关闭,登录其网站页面显示“该域名已过期,不能正常访问”。

中晋资产则与2016年4月6日被上海警方立案侦查。今年6月22日,据上海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官网公布的消息显示,“2017年6月22日,我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国太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晋资产母公司)和徐勤(中晋系实际控制人)等十名被告人集资诈骗一案。公诉机关指控:被告单位国太集团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诈骗方法向社会不特定公众募集资金达人民币400余亿元,部分集资款被国太集团及其下属公司消耗、挥霍,致使案发时未兑付本金达48亿余元。被告单位国太集团,被告人徐勤和其他被告人系国太集团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及直接责任人员,均应当以集资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轰动业界的“中晋系非法集资案”也就此尘埃落定。

去年春节刚过,鑫琦资产陷入19亿元兑付危机。彼时公司给出的方案是以房抵债,不少投资者不愿接受该方案,选择了报案。今年4月份,鑫琦资产上海分公司非法集资案在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其中,上海负责人陆奇根被判7年6个月,罚金20万元;其余高管和业务员,金彪和高英被判6年6个月,罚金10万元;俞欣被判5年6个月,罚金10万元;王西岳判4年,罚金8万元;其余4名员工都是2年6个月,缓2年6个月,罚金2万元。

由朗朗代言的绿能宝则在今年4月10日爆发兑付危机,其逾期金额累计超过2.2亿元,涉及线上投资人5746人。绿能宝发布公告称将在180日内完成所有逾期金额的兑付,但据统计,在5月份,绿能宝兑付了31名投资人,金额为68.8万元。至6月21日,绿能宝兑付的投资人达到了206名,兑付金额总金额327万元。7月份之后绿能宝兑付速度更加缓慢。最近的兑付进展是8月25日,绿能宝当天共兑付36人,兑付资金5.7万元。后续兑付情况,目前还有待观察。

借贷宝的推广奖励制度,采用二层分销奖励模式,同时通过微商渠道进行推广,因此被很多人质疑为“传销”。


转自金科观察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