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4.7万人,被骗40亿!又一个虚拟货币“造富”神话破灭

浏览: 2017-09-22 11:12:08
根据犯罪嫌疑人交代,公司决定内盘涨价,涨到多少就设定一下,虚假的“涨势”只是为了把更多的人拉入进来。

      最近,海南海口警方破获了一起传销案。在此案中被骗群众4.7万人,涉案金额高达40亿。

       与以往不同,这起传销案打的旗号是近来火热的虚拟数字货币。犯罪嫌疑人口中的这种虚拟货币叫做“亚欧币”,他们声称只要花五毛钱买入,不到一年时间就能涨到五倍多。也就是说,投入100万,就可以涨到500多万。同时,他们还吹嘘说这种“亚欧币”能在很多地方流通,而且介绍其他人一起来投,还能获得返利。说法挺诱人,但背后的真相是什么样的呢?


      “单边上扬,只涨不跌”

       “一路开始涨涨涨,持续涨”

       “投资后什么都不需要你做也能赚钱”

       ——瞧瞧这“亚欧币”的宣传,仿佛是一件美事:让你躺着就能把钱赚了。

     按照公司的宣传,自启动以来,“亚欧币”的价格一直呈现上涨的趋势。用户购买“亚欧币”,需要通过网站展示,亚欧币存储在内盘,内盘的价格只涨不跌;另外还有外盘,通过交易卖出“亚欧币”进行提现。

       实际情况是怎样呢?外盘市场价格不固定,跨亚欧公司通过人为操作来控制价格,总体价格呈上升趋势来吸引更多的人来投资。

根据犯罪嫌疑人交代,公司决定内盘涨价,涨到多少就设定一下,重新改一下就行,所谓的“只涨不跌”只是内部人员敲敲键盘就能实现的。一直保持不要涨太快也不要跌太快的状态,当有大面积的客户抛盘的时候,董事会让操盘员做一些买入,就是不会让它下滑得特别厉害。而虚假的“涨势”只是为了把更多的人拉入进来。

为了吸引更多的人参与购买“亚欧币”,跨亚欧公司设置了一个“分享收入”,也就是说,拉人头参与投资“亚欧币”,就能够获得返利分成,而当拉来的人投入的数额足够大,就可以成为代理,享受不同级别的返利。因此它被定性为传销,它的经营模式,就是通过发展会员,然后分层级,这个一层一层的,然后有提成。

     其实这个公司并没有产生利润的方式,收益只能来源于后来投资者的钱,靠后来投资者的钱来去支付以前投资者的收益,这种实际上就是一种庞氏骗局,并且是一种不可持续的一种模式。随着入不敷出,资金链断裂,骗局崩盘只是早晚的事。

       对于客户来讲,并不知道亚欧币的真正定价,购买的渠道只有一个,价格也是发行者自己说了算。虚假的“涨势”,就是为了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进来,而这也正是跨亚欧公司推广“亚欧币”的目的。

       涨归涨,涨了的金额却是不能及时拿出来的。和常规的交易平台不同,这个亚欧币买卖的平台,并不需要关联银行卡,所有的现金交易并不能通过平台实现,而是需要通过线下进行转账。

       实际上它的资金控制账户,和你的交易的系统完全是脱离的,感觉得到了很多现金,实际上只是一个虚拟账户。当你真要去赎回现金的时候,骗子早就就跑路了。

      在“亚欧币”的宣传中,常常看到:恒量发行、开源代码、独立钱包、去中心化,还使用3.0最高区块链技术。这些大词儿,再和国际上比较热门的“比特币”结合起来,让人感觉这家公司的技术真是牛极了。这些普通人不太了解的一些技术,一些名词,很容易蒙骗人。为了吸引投资者,在微信群中,跨亚欧公司老板也成为能够出入联合国的人物。

      被批捕之后,跨亚欧公司的董事长夏某荣坦承自己并没有出入这样的场合。所谓的公司基本上也都是一些空壳公司,零资产的公司。

转自金科观察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