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人工智能哪家强?一句话盘点全国各省市AI产业布局

浏览: 2017-08-27 12:45:19
就城市而言,北上深三城市地位稳固,不仅在中国、东亚地区排名领先,即使在全球范围内,也名列前茅。值得注意的是,杭州在专利影响力、企业影响力上均领先于广州。可见杭州在互联网领域的巨大科技实力。

中投顾问发布的《2017-2021年中国人工智能行业深度调研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显示:东部地区的北京、长三角、珠三角是人工智能产业的重心;中西部地区则集中于重庆、四川。

就城市而言,北上深三城市地位稳固,不仅在中国、东亚地区排名领先,即使在全球范围内,也名列前茅。值得注意的是,杭州在专利影响力、企业影响力上均领先于广州。可见杭州在互联网领域的巨大科技实力。

中国人工智能企业数量分布

黑龙江省

《“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6年版)》提到:拓展智能消费领域,支持本省企业进军智能消费领域,开发虚拟现实、现实增强等人工智能新技术新服务,推广可穿戴、生活服务机器人等智能化产品,提高智能化产品和服务的供给能力与水平。

福建省

《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实施方案》提到:大力发展“互联网+人工智能”,到2018年,全省智能硬件产业超过100亿元,形成创新活跃、开放合作、协同发展的产业生态。推进重点领域智能产品创新,优先支持建设人工智能创新平台,强化智能硬件技术研发以及智能辅助驾驶、车载智能设备等产品创新。支持福州、厦门、泉州市建设全国智能制造应用示范基地。

贵州省

推动《“互联网+”人工智能专项行动计划》,深入推进互联网与贵州省机器人、智能家居、智能终端、智能监控、智能医疗等领域深度融合,加快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突破,进一步培育发展人工智能新兴产业,推进重点领域智能产品创新。

天津市

《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的实施意见提到,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重点开发人工智能、高性能服务器、自主操作系统、国产数据库、网络安全等核心关键技术。

重庆市

《关于印发重庆市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的通知》中写道:建立重大科研基础平台,建立人工智能研发创新中心:重点开展面向人工智能应用优化的处理器、智能传感器等核心器件,人工智能处理设备和移动智能终端、可穿戴设备、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硬件等开发,以及包括理论与算法、基础软件、应用软件等人工智能软件技术和人工智能系统的研究和应用。

上海市

上海2015年先期启动的“以脑科学为基础的人工智能”项目中,一个听上去“一半是人脑,一半是机器脑”的“科学新词”——“类脑人工智能”浮出水面,上海将大力推动以脑科学为基础的人工智能研发。《上海市制造业转型升级“十三五”规划》指出,上海进入工业化后期,必须把握人工智能、量子通信、虚拟现实、精准医疗等新兴技术,及产业组织、分工体系等发展新趋势,坚持走创新引领、集约高效之路;弘扬工匠精神、企业家精神,促进全产业链融合,形成上海制造业发展新格局。

广州市

重点围绕智能制造、3D打印等领域,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和创新环境建设,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围绕智能装备、工业机器人等重点领域,大力推动建设产学研协同创新联盟,如广州工业机器人制造和应用产业联盟、广州市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等。通过设立校地协同创新重大专题,实施一批协同创新重大项目,促进重点产业领域成果产出转化和产业化。

杭州市

全球首个应用人工智能技术来辅助公共管理的城市。通过人工智能,杭州全市的交通管控将变得数字化和智能化,每一个红绿灯的时长、是否禁止左转、潮汐车道的设置等都将通过历史数据、即时数据以及预测数据进行同步调整。杭州拟将交通、能源、供水等基础设施全部数据化,连接散落在城市各个单元的数据资源,打通“神经网络”。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