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主任:中国并非不鼓励海外投资

浏览: 2017-07-31 14:19:39
中国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曹文炼表示,中国政府并非不鼓励海外投资,只是正对此类投资展开适当监管。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31日CNBC称,中国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曹文炼表示,中国政府并非不鼓励海外投资,只是正对此类投资展开适当监管。

曹文炼接受CNBC采访时称:“中国政府并非不鼓励海外投资,只是开始对此类投资进行监管。”

他解释称,考虑到国内企业进行海外投资时所存在的风险,政府有责任控制和防范风险。“这可能让外部世界感觉中国政府正在劝阻海外投资,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他表示:“我认为每个政府都有责任监管企业的行为——确保他们的借贷和其它行动符合国际法律。”

曹文炼表示,他对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收缩并不感到担忧,“我仍然相信,很多国家现在将中国视作最大的海外投资者之一。”

“用通俗的话来说,如果一个人有钱了,他就更容易挥霍财富。因此从中国政府和我们内部智库的角度来看,我们应该收紧企业的腰带,并提醒他们在投资时变得更聪明一些。”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