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AI到底是否威胁人类生存?扎克伯格手撕马斯克,连比尔•盖茨都在站队

浏览: 2017-07-25 14:15:55
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提出的人工智能(AI)将威胁人类生存的质疑是“不负责任的”,并就此问题提出了详细看法。而此前,比尔·盖茨(Bill Gates)就已经对此问题发表过看法。

据CNBC今日报道,Facebook公司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近日直播时表示,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提出的人工智能(AI)将威胁人类生存的质疑是“不负责任的”,并就此问题提出了详细看法。而此前,比尔·盖茨(Bill Gates)就已经对此问题发表过看法。

扎克伯格:反对散播对AI潜力担忧的言论

直播中,一位用户提出的问题被扎克伯格大声读出来了,该用户问道:“我观看了马斯克近期的一段采访,他表示未来自己最大的担忧就是AI。你是怎么看待AI的,它会对世界产生怎样的影响?”

扎克伯格随即在Facebook Live的直播中称,反对散播对AI潜力担忧的言论。“我强烈反对散播AI威胁论的言论,我持乐观态度,”扎克伯格表示,“我认为你可以创造事物,世界会变得更美好。尤其在AI前景上,我真的感到乐观。”

“对于那些否定AI,试图营造世界末日论的人,我真的不理解。他们的言论真的很消极,某些时候甚至让我感觉太不负责任,”他表示,“未来5年至10年内,AI将会在许多方面改进我们的生活质量。”

扎克伯格还列举了AI为生活提供便利的例子,称AI已经能够帮助诊断疾病,还能用在自动驾驶汽车上,从而帮助降低汽车事故。

马斯克:AI是人类文明存在的根本性风险

上周,马斯克在美国全国州长协会大会上提出,AI将是人类文明面临的最大风险。

首先,他提到自动驾驶方面。马斯克认为,自动驾驶有望在10年内在美国普及,中国甚至会更快。而未来,自动驾驶汽车面临的最大威胁将是来自黑客,毕竟无人车和无人车队都还是通过软件控制的。

其次,人工智能方面也将存在威胁。马斯克呼吁政府主动监管人工智能,而不是被动管理,因为他担心未来机器人会走上街头攻击人类。因为,人工智能带来的危险,可能会覆盖全社会;但是,他也反对过度管制。

对此,他举例说,人工智能驱动的机器未来将会取代人类的工作,到时候越来越多的人面临下岗将使他很担心。

马斯克最担心的就是“网络中的深层智慧”。他解释道,人工智能可能通过创建假冒的账户、发送虚假新闻等方式操纵信息,甚至可以引发战争。

所以,马斯克对AI带来的变革有一定的担忧。

比尔·盖茨也站队马斯克

不仅是马斯克,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也表示,在不远的将来,机器人做更多事情将产生积极影响,但是他对AI的长期潜力感到担忧。

盖茨在社交论坛Reddit上的问答活动中称,“我站在对超级智能感到担忧的一方。首先,机器能够为我们做许多工作,还没有达到超级智能的水平。如果我们能够进行妥善管理,应该对我们有利。但是几十年后,机器的智能化将强大到足以引起担忧的水平。在这一问题上,我同意马斯克和其他一些人的观点,不理解为何一些人对此并不感到担心。”

其实,仔细听扎克伯格的话,他也并不是完全否定AI可能带来的威胁,只是反对唱衰AI发展的前景。

在直播过程中,扎克伯格就表示,技术总有利弊,在开发它时需要小心,要知道开发的是什么,如何使用它。他同时强调:“对于主张放慢AI技术开发的人,我才真的认为他们的想法值得怀疑。我很难把心思都放在这上面。”

所以,虽然扎克伯格反对马斯克认为AI是人类文明存在的根本风险,但是却也看得到AI可能带来的威胁,只是他对威胁带来的影响抱有相对乐观态度。

AI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