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金融工作会议来了!对A股市场有何影响?看这篇就够了!

浏览: 2017-07-14 10:20:44
金融工作会议的召开,有望给银、证、保等大金融行业带来一波新规,中短期而言会大概率利好股市,大金融板块望再度迎来利好。

本文来自选股宝APP

多家媒体证实,五年一次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即将召开。业内普遍认为,本次会议在金融风险积聚的背景下召开,将重点防范金融风险、改革金融监管体制。而对于资本市场来说,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也将为证券市场进一步改革指明目标和方向。

对此,多家券商认为,金融工作会议的召开,有望给银、证、保等大金融行业带来一波新规,中短期而言会大概率利好股市,大金融板块望再度迎来利好。

前四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梳理

梳理历次会议可以发现,全国金融工作会议讨论的内容一般是对下一个五年的重大金融改革问题进行定调,是为保证宏观金融政策的稳定性和金融改革的持续性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可以说,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是中国金融业发展的“风向标”。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前四次会议中,资本市场被提及的次数和内容篇幅在不断上升。


展望此次会议,讨论已久的金融监管体制改革将成为重头戏。据证券时报报道,经过多方艰难博弈下,保留“一行三会”的分业监管功能,同时赋予现有的监管部门协调机制更多实质性权力,将暂时成为复杂环境下的可行选择。

下半年金融市场政策展望

本次金融工作会议的召开,也有望给下半年以及未来一段时间的金融政策“定位”。

据申万宏源证券报告预计,2017年下半年资本市场稳中求进的基调不会改变,防控金融风险,确保国家金融安全将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这个“进”字将重点体现在强化资本市场基础性功能,新股发行实现常态化但新股发行审核趋严;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稳步推进方面,新三板集合竞价和大宗交易制度有望推出,以解决新三板市场流动性难题;资产管理行业实行穿透式监管推动统筹监管进阶等。

国泰君安也认为,今年以来,金融领域去杠杆取得初步成效,但同时市场上也出现了一些担忧与质疑,资本市场短期内存在一定的压力。本次会议后,金融去杠杆的路径、力度和节奏预计将更为清晰,不确定性会下降,将有效引导市场预期。

金融工作会议对A股影响几何?

国泰君安证券就通过比较前4次金融工作会议前后A股市场表现发现:不管会议前市场整体表现如何,会议召开后,A股市场通常可以获得正收益。

兴证策略王德伦团队则总结,四次金融会议召开时,股市有三次处在熊市期间。

1997年的第一次会议是在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期间,股市整体低迷,震荡下挫。

2002年的第二次会议召开时,股市处于在2001年-2005年的5年大熊市低迷期间。

2007年的第三次会议召开时,股市处于2006-2007年的大牛市。

2012年第四次会议召开时,股市处在2011年-2014年的4年熊市期间。

该团队强调,虽然四次会议中有三次是召开于股市低迷阶段,但金融工作会议召开在中短期而言会大概率利好股市。除了第一次金融工作会议之外,第二、三、四次金融工作会议召开的当天及之后,股市均出现了上涨。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