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新闻稿
快速评论

西部在建最高楼被强势围观 已成最牛样板工程

浏览: 2017-06-22 19:57:10
成都绿地中心468项目拉开帷幕。

6月21日,2017年成都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现场观摩会在西部在建第一高楼——成都绿地中心468项目拉开帷幕,成都市在建项目施工管理人员近千人参加了这个建筑业样板工程观摩会。

在观摩现场,绿地中心468项目现场演练吸引了众人眼球,同时中建三局成都公司现场展示的VR+BIM体验馆、微信+项目管理系统和体验式安全教育体系等让与会人员赞叹不已。

成都绿地中心468项目由中建三局成都公司承建,占地面积2.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5.6万平方米,是汇集五星级酒店、超甲级写字楼、公寓、精品商业、会议中心等多功能超高层的城市综合体,主体建筑高度468米,建成后将成为西部地区第一高楼、成都标志性建筑。

绿地中心468项目引入VR技术,并与BIM技术结合,提升项目技术管理成果。体验者可以身临其境观看大型设备细部结构;代替实体样板,建立虚拟样板,用于信息化观摩体验;通过虚拟模型,切身感受高空坠落、洞口坠落、脚手架倾斜等效果;借助信息化模型,对各构件定位、排版、做法、标准、属性等信息进行查看等。在观摩现场,不少观摩人员兴趣盎然带上VR眼镜进行体验。

此外,绿地中心468项目还使用3D打印技术,利用已有BIM模型,将廻转塔机、顶模以及部分结构模型进行3D打印。基于3D打印技术,BIM模型得以从虚拟走进现实,廻转塔机、顶模等复杂结构更加直观真实地展现在人们眼前,通过全视野无死角观看,有助于大家全方位了解西南第一高楼。

安全事故向来触目惊心,也是建筑施工行业大敌。绿地中心468项目还设置了安全体验馆,让入场人员可以亲身“尝试”安全事故,以达到人人重视安全的目的。

李慧伦 成都商报记者 李伟铭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