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快速评论

张朝阳戛纳演讲秀英文:人类高频社交时代到来

作者:TechWeb 来源:转载 浏览: 2017-06-22 09:22:43
作为中国互联网公司代表,搜狐也现身戛纳揭开了旗下产品矩阵的“秘密创意”。

来源:TechWeb

送走了光鲜亮丽的明星,法国南部小镇戛纳又迎来了年度的另外一场盛会——6月17日到24日,戛纳国际创意节在此召开。来自全球90多个国家的商业领袖、创意人士,聚在一起分享洞见和创意。作为中国互联网公司代表,搜狐也现身戛纳揭开了旗下产品矩阵的“秘密创意”。

在6月20日创意节特设的“中国日”论坛上,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发表了45分钟英文演讲——Transforming Online Media and Entertainment in a Big Data Era(大数据时代的互联网媒体和娱乐产业演进),详细阐述了构成中国互联网的三条脉络:信息1 to N、N to N、内容形态的变迁,以及搜狐如何推进机器学习、VR技术的应用与发展,受到了来自全球各地的顶尖行业人士关注。

信息沟通、人机交互趋向于智能化

移动社交新模式:人类狂欢的大Party

在主题演讲中,张朝阳把中国互联网的发展轨迹和未来趋势,归纳为“1 to N”和“N to N”、“内容形态”三条脉络。在大数据时代,随着用户需求更加精准,以及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能力的进步,这三条脉络均发生了巨大的变革。

“中国互联网的发展轨迹虽与美国类似,但也有自己的独特性。”张朝阳表示,“1 to N,意味着一个消息来源,N个信息受众,这也是 PC时代早期的导航和门户的雏形,这种获取信息的方式与报纸、电视等传统媒介,其实没有本质区别,随着搜索引擎诞生,利用‘关键词’锁定目标变得更加简单,这种模式也逐渐超越门户。”

在随后的移动浪潮中,社交媒体引发了新的“革命”,用户个体的存在感和价值彰显出来了。通过Facebook和Twitter,在中国是微博和微信,用户通过关注其他人就可以获取到所需要的信息。

“N to N,也就是社交媒体,是互联网的独特之处,这种模式以空前的效率大获成功,用户之间的信息交互,通过一系列组合和扩散,像原子弹一样产生裂变式的爆炸。”张朝阳表示。

产品和技术革命,改变了信息传播的组织形式,也让互联网内容生态发生了变革。张朝阳表示,“从最初的文字、图片,到网络视频,再到现在的实时直播,内容的生产、消费和传递过程变得更加容易,创造更多机会的同时,这也让信息传递的竞争愈演愈烈。”

中国互联网从门户到移动社交时代,从PC到手机,可以说是用户数据信息和价值,被不断地确认的过程。而基于这些大数据,机器通过深度学习,变得越来越聪明,从而让互联网公司给用户提供更加精准匹配的内容。

同时,信息沟通、人机交互更加趋向于智能化,短视频、直播正在构建新的移动社交模式,这些都让人类社会像一个24小时不间断的大Party。张朝阳表示,“不管你在哪里,只有时区不同,这将是一个联系紧密且高频的社交网络时代。”

四大业务板块进行战略革新

搜狐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产品落地

作为中国互联网代表,搜狐通过产品的不断创新和迭代,走过门户时代,并在新形势下建立起了用户大数据优势,对搜狐核心产品矩阵,进行革新和战略布局,加速推进核心大数据的开发应用,继续在移动互联时代傲立潮头。

今年以来,包括媒体、视频、搜索、游戏在内的搜狐主要业务板块,都处于快速增长势态,这与搜狐在大数据领域的积累、应用密切相关。在媒体业务方面,搜狐新闻客户端不仅实现了“机器智能推荐”革新,满足移动时代的个性化阅读需求,还嵌入了社交功能“狐友”,作为新闻资讯刚需之外的延伸,让用户获得更丰富的移动社交体验。

引领视频内容行业的关键因素,是原创IP的吸引力、剧本和制作,搜狐视频则依托于所掌握的用户观影轨迹、关键大数据等,对娱乐市场未来的热点进行提前判断,有针对性的规划和布局。

进入增长“快车道”的搜狗,主推人工智能产品的落地,紧密结合自然交互、知识计算,借助机器的深度学习能力,让用户表达、获取信息的方式更简单。

而风头正劲的搜狐游戏业务,正在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挖掘符合中国用户兴趣的IP内涵,创造更好的移动社交体验、移动操作玩法。大获成功的《天龙八部》手游就是很好的例子,5月18日上线以来,这款手游的下载数据、用户口碑远超预期,屡次冲上APP Store免费排行榜首位,推动了搜狐整体业绩的增长。

搜狐主题日揭开“创新理念”

深度挖掘用户需求,提供创新营销理念

6月20日当天,搜狐还举行了“搜狐主题日展览”。展览同样着眼于大数据时代搜狐产品的革新——在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下,搜狐如何依托核心业务的大数据资源,深度挖掘用户需求,为中国广告主提供创新领先的营销服务理念。

大数据正在成为商业价值和用户体验的连接器,也是整合用户体验的智能枢纽。搜狐秉承“ONE整合智胜”的全新商业理念,以全平台大数据连接用户,以多个商业平台对接广告主,依托全媒体平台整合内容体验和技术应用。

诞生于1954年的戛纳国际创意节,与戛纳电影节一样历史悠久,是全球最大的传播、广告和创意界的年度盛事,被誉为广告界的奥斯卡。去年一共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15000名人士参加。

今年,戛纳国际创意节的规模更胜于往年,有超过600多名顶级行业大咖发表演讲,包括国际货币基金会主席拉加德、著名设计师Alexander Wang等等,全球科技巨头Google、Facebook、甲骨文等也是座上宾。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