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PO
快速评论

周末影响一周市场的10大消息(点评+新股)

作者:成真 来源:转载 浏览: 2017-06-19 08:53:53
周末影响一周市场的10大消息(点评+新股)

1、刘士余: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从源头上严把上市公司质量关

6月17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中国证券业协会第六次会员大会上表示,希望证券行业创新发展,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创新必须以合规经营和风险控制为前提,围绕实体经济发展的需要来进行,不能打着创新的旗号规避内部管控与外部审慎监管。

刘士余大篇幅阐述券商行业发展方向,从建设一流投行的角度出发,表态行业要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勤勉尽责尽职调查,从源头上严把上市公司质量关,不能只荐不保、一上了之,证券公司不能只盯着承销保荐,要在并购重组、盘活存量做文章”,并鼓励券商走出去,将“逐步放开市场准入,开展互联互通”。

2、方星海:研究推进银行等金融机构参与期货市场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参加2017中国财富论坛时表示,目前,商业银行、保险公司、养老基金等参与期货市场还有一些政策限制。要继续积极与有关部门研究推动取消有关政策限制,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研究推进商业银行、保险公司等其他金融机构有序利用期货市场进行资产配置。方星海指出, 经过20多年的发展,我国大宗商品期货市场已经具备为财富管理配置资产的基本条件。

3、宣昌能:完善IPO检查机制,严厉打击违法违规

证监会主席助理宣昌能在“2017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上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提高资本市场和服务新创业的能力,积极支持创新创业企业发行上市。优化企业发行上市相关的工作,完善IPO检查机制,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等。

4、证监会6月16日核发IPO批文

6月16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上交所主板:上海岱美汽车内饰件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旭升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广东凌霄泵业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创业板:湖南国科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佩蒂动物营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本次将有广东凌霄泵业股份有限公司、佩蒂动物营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直接定价发行。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上述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34亿元。

5、证监会:任何新兴市场股票指数没有中国股票都不完整

证监会:2017年3月23日,MSCI再次启动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市场征询工作,并计划于2017年6月21日公布是否纳入的决定。A股纳入MSCI指数,我们一直是乐见其成,也是欢迎的。我们认为,任何一个新兴市场的股票指数,无论是MSCI指数也好,还是其它的指数,假如没有中国的股票在里面是非常不完整的。

A股是否纳入MSCI指数,决定权在MSCI,这是MSCI的一个商业决策。不管是不是纳入MSCI指数,中国股票市场,包括我们整个资本市场沿着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改革方向前进是不会改变的,改革开放的节奏也不会因为A股是否纳入MSCI指数而改变。

6、提示:本周预计将有6只新股发行

本周预计将仅有6只新股发行,其中沪市主板有3只,创业板有3只。6月19日发行的是:沪宁股份(申购代码:300669);6月20日发行的是:志邦股份(申购代码:732801);6月21日发行的是:君禾股份(申购代码:732617);6月22日发行的是:大烨智能(申购代码:300670);6月23日发行的是:百达精工(申购代码:732331)、富满电子(申购代码:300671)。

7、本周解禁:市值249亿元,环比增加30%

6月17日,据Wind数据统计,6月19日至6月23日,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26.58亿股,以6月16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合计249亿元,环比上周187亿元增加30%。其中以保利地产的解禁规模最大。

点评:中性。注意规避:保利地产、友阿股份、德豪润达、天业股份、江粉磁材、动力源、中捷资源、共进股份等。

8、上海确定首批国企改革员工持股试点,四家企业入围

6月15日从上海国资委获悉,上海市国资委发布《关于地方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开展第一批员工持股试点的通知》,公布了第一批试点名单共四家企业,分别是上海电气国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齐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久事智慧体育有限公司、上海新金桥环保有限公司。

点评:利好。有业内人士指出,按照《关于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开展员工持股试点的意见》计划,2018年年底将进行阶段性总结,视情况适时扩大试点,这意味着今明两年10家试点央企以及至少150家地方国企将着手实施,国企员工持股正多点发力,下半年国企员工持股有望风潮再起。

9、军工步入估值修复新起点,改革和成长是催化剂

被喻为“国企改革重要突破口”的混改,一直被视为贯穿2017年确定性较强的主题投资之一。作为混改七大领域之一,军工领域改革看点十足。但是,4月份以来,军工板块指数出现深度调整,板块内上市公司股价大幅回撤。而持续调整过后,进入6月份,军工行业估值已经处于历史相对低位,军工混改和持续高景气度,使行业具有非常大的吸引力,机构普遍看好其后市表现。

点评:利好。光大证券就指出,下半年,军工行业会有两大新变化,一是估值逐步调整出新起点,其中,核心标的股估值会进入合理区间;二是行业基本面逻辑将被持续验证和推进。华泰证券也认为,改革和业绩成长将是今年军工行情主要催化剂,军工改革包括混改及股权激励、科研院所改制和资产证券化、军民融合以及军品定价机制改革。航空、航天、船舶、兵工等军工集团高端装备资产体量大,成长性好,旗下上市公司将受益军工改革制度红利。

重点关注:航天晨光、四创电子、国睿科技、航天动力、北方导航、航天电子、森远股份、北方国际等。

10、机构如何看A股后市走势

【任泽平:出口回升地产回落 股市中期震荡分化短期修复】流动性退潮和风险偏好降低后,市场在拥抱流动性、确定性和业绩。证监会放缓IPO、修订减持规定,银监推迟自查上报期限,央行维稳流动性,市场风险偏好短期修复,维持近期提出的“监管维稳,市场喘息”。

【中信策略:A股短期难以打破震荡格局,关注次龙头补涨】中信策略发表观点称,利率再次进入上行通道前,A股短期难以打破震荡格局。在这个喘息期市场修复的上限也是非常明显的。因此,最优策略还是看长做长,先做好仓位管理,趁机调仓,配置主线以价值为本。后续可以开始关注次龙头的补涨,以及后地产产业链主线。

【广发策略:A股市场在未来一到两年很可能是“慢熊”格局】广发策略陈杰策略团队发表最新观点称,展望未来一到两年,首先A股盈利增速的高点应该就在今年一季度,接下来很可能进入连续两年的盈利下行周期;其次,在“金融去杠杆”没有完成之前,国内或将处于漫长的利率上行周期之中。这样来看,“天时”和“地利”的条件已不具备,A股市场在未来一到两年很可能是“慢熊”格局。

【天风策略:继续看好政策大力扶持的区域主题、从顶层设计阶段进入实施阶段的国企改】天风策略团队发表最新观点称,下半年的主题配置上,继续看好政策大力扶持的区域主题、从顶层设计阶段进入实施阶段的国企改,以及具有高度确定性的科技类主题。具体包括国企改(混改首推建筑央企)、债转股、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新能源汽车、苹果产业链和稀土。

本周公布数据一览

6月19日周一:

中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日本5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

6月20日周二:

美国一季度经常帐、德国5月PPI环比、欧元区4月季调后经常帐;

6月21日周三:

美国5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环比;

6月22日周四:

美国4月FHFA房价指数环比、法国6月INSEE制造业信心指数、欧元区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6月23日周五:

美国5月新屋销售环比、法国一季度GDP同比终值、德国6月制造业PMI初值、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初值、意大利4月工业订单环比。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